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9月末安徽省各项贷款增速全国第二

时间: 2022-11-11 09:5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2-11-11 09:52   收藏    打印

  11月1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今年9月末,安徽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6134.6亿元,同比增长15.4%,较去年同期提升2.9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列全国第2位(为近六年来最好排名)、长三角第1位。前三季度我省各项贷款增加7983.6亿元,同比多增2192.6亿元。今年9月末,安徽省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74213亿元,同比增长11.9%,较去年同期提升1.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我省各项存款增加7941.1亿元,同比多增1509.6亿元。

  金融服务向重点领域倾斜。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精准发力服务普惠民生,支持中小微企业。9月末,安徽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8956亿元,同比增长24.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1590.7亿元,同比多增388.9亿元。聚焦先进制造业,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9月末,我省制造业贷款余额6414.8亿元,同比增长27%,较年初增加1332.3亿元。加大对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重点支持领域的投放。9月末,涉农贷款余额21414亿元,同比增长18.8%,较年初增加3151.8亿元。同时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重点发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9月末,我省基建行业贷款余额11261.4亿元,同比增长16.7%;较年初增加1470.9亿元,增量接近去年同期的两倍。支持实体经济向绿色清洁循环低碳方向发展转型。9月末,我省绿色贷款余额5950.5亿元,同比增长55.1%。

  用好用足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深入开展“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提质增效行动”,建立货币政策工具与重点行业联动机制,有效发挥精准滴灌、撬动牵引作用。9月末,我省各类再贷款再贴现余额1101.4亿元,累计发放1180.7亿元;继续做好两项直达工具到期的接续转换,前三季度合肥中心支行提供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资金8.4亿元,激励成效显现,全省符合条件的100家地方法人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4667.7 亿元,比年初增加614.8 亿元;继续运用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引导金融机构发放相关领域贷款,融资成本显著低于同期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全力推动专项货币政策工具落实落细。牵头11家厅局建立省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对专项政策与工具落实情况的监测调度和信息共享。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签订“3+3”协调帮服工作机制合作备忘录,协助3家政策性银行快速推动各类政策工具落地工作。构建“3家政策性银行+6家国有银行+N家商业银行”的“3+6+N”序时调度机制,确保从项目对接到贷款发放各环节的服务不间断。会同多部门开展稳住经济大盘服务督导,每月赴定点地市实地走访项目了解重大基础设施开工建设情况。通过在全省推广金融服务进园区、进街道、进社区、进乡镇、进商圈的“五进”活动强化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全省214个项目获得331.5亿元资本金支持,银行又跟进投放176亿元;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方面,截至11月6日,已签约项目71个、57.8亿元,实现投放36个、8.08亿元;保交楼专项借款方面,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已于9月末将专项借款资金全部拨付至政府指定账户,助力项目有序复工。

  持续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发挥好利率自律机制作用,维护市场良好的竞争秩序,提升辖内金融机构定价能力。持续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效能,推动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行,9月份全省金融机构新发放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3.98%,同比下降0.57个百分点。发挥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作用,优化存款利率管理,促进金融机构负债成本稳中有降,为进一步让利实体经济创造更多空间。

  通过跨境人民币业务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降低交易成本、提升资金效率。本着“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理念,先后开展了“跨境人民币进千企”“跨境人民币惠企便民专项行动”,选择600多户外贸和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引导市场主体培育本币结算习惯,推动更多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前三季度,我省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金额822.9亿元,同比增长25%;共有3126户市场主体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同比多增984户。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