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蚌埠:把金融资源的“好钢”用在刀刃上

时间: 2020-08-21 16:2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0-08-21 16:26   收藏    打印


  金融资源的“好钢”要用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刀刃”上。

  今年以来,蚌埠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银行机构算总体账、长远账,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以金融稳保障企业稳、以企业稳保障金融稳。

  “让中台人员与一线员工一样,主动走出去,能在风险防范与深入服务上起到双重作用。”浦发银行蚌埠分行行长许明辉表示,提高“精准度”,需要金融机构主动走出去,与企业一对一对接,才能了解对方的精准需求。

  疫情期间,该行创新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发展。通过利用离岸融资渠道为出口型企业发放外币贷款、办理国际信用证代付,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安徽天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分子材料聚丙烯酰胺,该产品是一种经济化工产品,俗称“工业味精”。三月份疫情缓解后,该企业客户逐步复工急需扩大生产,然而由于贷款回笼导致企业原材料采购存在资金缺口。浦发银行蚌埠分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行动,仅用三天时间,为企业发放外币贷款840万美元。“这节约了企业成本,保障了企业运营。”公司总经理刘彭城说,“现在我们的出口与国内销售业务都在逐步恢复中,非常感谢‘老朋友’再次‘雪中送炭’”。

  口罩酒精、免疫药品、米面粮油……疫情期间,安徽丰原集团旗下企业在保障市场供应上发挥了极大的作用。“疫情下,大部分员工无法按时到岗,当时企业经营生产有了阻碍,浦发银行蚌埠分行仅用3个工作日就给了我们发放了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安徽丰原集团财务总监陈长强告诉记者,该企业目前能带动本地5000人就业,今年上半年营收总额超60亿元。

  当前,蚌埠市正加快建设皖北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和大力发展硅基、生物基两大主导产业,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投放。“政府营造的经济环境大好,经济在复苏,我们更要立足本地,加快发展。”许明辉表示,目前,该行已经为相关企业与项目新增了中长期贷款与贷款授信,还有一批制造业企业的授信业务正在上报中。

  数据统计,截至6月末,蚌埠全市各项贷款余额2303.2亿元,比年初增加214.4亿元,增长10.3%,较去年同期多增19.8亿元。各银行机构已实施临时性延期支付本金25.08亿元、延期支付利息6031.7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851户,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10.6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6.23亿元,较年初增长19.44%。(记者 章蕾)


来源:中安在线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