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滁州:金融稳发力 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时间: 2020-08-21 16:2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0-08-21 16:28   收藏    打印


  近来,多晴少雨,在滁州至南京城际铁路工程项目现场,建设者们无惧高温,正紧抓时机,赶工抢着进度。

9.jpg

  滁州至南京城际铁路施工现场

  8月20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滁州至南京城际铁路建设目前已完成30%,预计于2022年底进入开通试运营阶段。该项目由皖通城际铁路责任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为国内首条跨省城际铁路,是滁州市一号民生工程,也是滁州市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大大便利市民出行,为城市产业、人才引进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滁州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对接大江北、融入长三角”的城市发展战略,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滁州市银行业则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对“两新一重”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稳金融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皖通城际铁路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以伟告诉记者,目前项目相关辅助工作可带动本地300人就业,正式运营后,预计能解决1300人就业。

  当前,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性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六保”的重要任务。

  据了解,滁州市银行业依托当地特色,结合本地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梳理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等10条产业链,积极为产业链上的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性贷款支持。截至3月末,累计为30家核心企业提供周转资金22.24亿元;为353户上下游企业发放贷款28.74亿元。同时通过积极争取政策、创新产品满足“资金链”与“供应链”,缓解企业上下游资金压力。

99.jpg

  安徽金宇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测产品质量

  “开工初期,滁州农行就到公司来调研,了解我们的产品及生产需求。”安徽金宇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益新表示,作为国内本土重要的MLCC(陶瓷贴片电容)材料供应商,该企业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复工复产。然而疫情的冲击导致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缺口,正逢滁州农行调研企业情况之时,迎来了“及时雨”。“他们在极短时间内就为我们办理了800万元贷款资金,解了燃眉之急。”庄益新说道。

  金融活,企业活;金融稳,经济稳。

  截至7月末。滁州全市银行业资产总额达3610.34亿元,较年初增长11.79%。其中,各项贷款余额2798.49亿元,较年初增长15.60%,各项存款余额2952.45亿元,较年初增长11.26%。存贷款增幅均居全省第二。(记者 章蕾)

来源:中安在线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