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徽商银行:用足政策工具 “应延尽延”让小微企业有底气

时间: 2020-09-04 09:1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0-09-04 09:18   收藏    打印


  小微企业虽体量小,但数量大,且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为小微企业引“活水”,助力其渡过难关,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在一系列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推动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环境逐步改善,融资效率明显提高。

  “上半年,徽商银行进一步强化地方主流银行担当,坚持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徽商银行副行长易丰表示,长期以来,徽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市场份额位居省内首位,是地方小微金融服务的主办银行。面对今年疫情、汛情的双重挑战,该行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两增两控”、减费让利、专项再贷款、直达实体经济货币工具等各项政策,实现普惠金融“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目标。

  “纯信用贷款,随借随还,效率高利率低,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真的很方便。”安徽硕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浩告诉记者,去年3月份,依据该企业在地方税务局的纳税诚信度,徽商银行为其授信了300万元的“信e贷”。“企业通过手机平台就可以查看贷款状态,提交申请材料,跟个人使用信用卡一样便捷。”

  徽商银行依托“平台+白名单”,采取“线下+线上”模式,积极开展信用贷款精准营销。在定价协商、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降低企业信用评价,不影响企业后续贷款,对各类小微企业贷款实现应延尽延。上半年,该行累计为4140户民营及小微企业发放了102.7亿元“信e贷”信用贷款,为6363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发放了11.3亿元“微网贷”信用贷款,累计延期中小微企业贷款2146户,38.51亿元。

  “我们这个行业,因为没有可抵押的,想获得银行贷款很难。如果不是徽商银行主动联系到我,不需要抵押的信用贷款我压根想都不敢想。”安徽罗杰思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道出了该行业企业融资难的现实问题。年初,刘军回武汉过年,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他困在了武汉,导致企业的核心业务经营处于停滞状态,一时间资金无法回转,眼看去年在徽商银行的300万元“信e贷”又即将到期,刘军是愁上加愁。

  “三次上门,两次续贷。真的很感谢他们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刘军告诉记者,关键时刻,徽商银行工作人员再次主动找到企业,为其办理了贷款延期,并两次下调贷款利率。如今,刘军的企业运营正常,在还上前期的贷款后,他申请了续贷。“这次利率比之前的更低!有了授信,让我更有底气,去接了新的项目,新加了近200辆运输车辆,也可以多带动一些司机群体就业。”刘军说。

  据悉,通过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百行进万企”活动,徽商银行推动资金直达各类市场主体,进一步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同时,积极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多渠道融资,进一步畅通供应链、产业链、资金链,推动各环节协同发展。

  上半年,徽商银行省内贷款新增851亿元,位居首位,同比新增307亿元。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612亿元,较年初增加86.3亿元,增速16.4%,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3.13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年下降81个BP。(记者 章蕾)


来源:中安在线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