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加大金融创新力度 助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时间: 2020-09-04 16:0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0-09-04 16:02   收藏    打印


  “安徽省尤其是合肥市科创企业聚集,基础良好,但传统的科技企业融资很难。”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副行长周飚说。

  9月2日,记者走进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了解到,该行针对创新型特别是初创型科技企业融资贵难的问题,专设成立了“科创实验室”,主动对接担保公司、科技局、高新园区管委会等单位,积极探索“科创贷+人才贷”的科创类企业信贷支持模式,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担保信用融资提供优质的平台和服务。

  “针对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我们在‘实验室’进行研究后拿出具体的产品与方案,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加速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周飚表示,目前该行“科创实验室”已获授信2亿元,其中3000万元预计在9月份完成投放。

  当前,随着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传统的银行间接信贷融资方式已不能满足社会日益增涨的资金需求,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对银行金融机构的融资模式提出了更大规模、更快速度、更低成本的高要求。

  “我们作为初创型企业,按照传统的信贷模式,想要从银行获取融资本就很难。何况疫情期间,贷款发放还能这么及时高效,我很感激。”2月5日,一笔不到24小时就到账的50万元信贷,让安徽博奥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感动不已。疫情期间,该企业主要生产核酸检测试剂盒,大量的生产导致资金短缺。了解到情况后,该行立即调动客户经理上门,在企业法人的陪同下收集企业经营数据及证明销售额的辅助材料,加班加点,高效完成贷款审批、发放。

  此外,为了帮助企业扩大直接融资、拓宽融资渠道,该行创新支持企业发债。在疫情期间,承销了一笔企业超短融资债券,票面利率仅为1.80%,创下安徽省企业信用债券历史最低价格。同时,该行还大力推动票据线上自助贴现产品,以科技赋能为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提供便捷化、智能化线上服务。截至今年7月末,该行完成企业债发放30笔,规模合计140亿元。累计落地自助贴现19亿元,较同期增长18亿元。

  疫情发生后,产业链经济受到影响波及。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对抗疫企业出台利率优惠、贷款绿色通道等多项措施,同时及时加大对涉链企业资金需求的摸排与支持。

  国药控股安徽省医药有限公司是省内主要的大型医药流通企业,上游为各大制药企业,下游为省内医疗机构,疫情期间服从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物资组统一调拨,重点保障我省防控物资有序有效供应。“企业获批了疫情专项流贷5000万元、以优惠利率支持的银承贴现金额5500万元。”公司财务总监郭海伟表示,关键时期,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资金到位及时,为企业保障人民群众防疫物资供应提供了大力支持。

  据悉,该行累计为抗疫相关企业提供“疫情专项融资”等授信额度16亿元,投放贷款近5亿元。总体信贷支持产业链核心企业120多户,贷款余额149亿元。信贷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近750户,其中小微企业约570户,余额68亿元。(记者 章蕾)



来源:中安在线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