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杭州银行合肥分行深耕科技金融 赋能市场主体

时间: 2020-09-04 20:13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0-09-04 20:13   收藏    打印


  在当前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型的过程中,产业整合和技术突破创新产生大量权益类投资、直接融资、并购重组、杠杆收购等新兴金融需求,对金融服务提出来更高质量的要求。

  近年来,在合肥市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创新之都的征程中,杭州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引入科技金融先进产品,积极探索金融支持创新产业发展的有效方式,以科技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坚实助力“六稳”“六保”。

1.jpg

  “这是一个‘跨界与融合’的时代,作为科技金融的实践者,我们决不能‘闭门造车’在家创产品,要围绕企业核心需求解决问题。”杭州银行合肥分行行长梁中认为,针对科创企业生命周期不同的发展特点和核心需求,银行需要制定全周期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投融资一体化金融服务,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经营类型科创企业的金融需求。

2.jpg

  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张利正在介绍主要产品。

  “可以说,杭州银行合肥分行一直在支持着华米的发展,尤其在今年企业复工复产阶段,更是我们坚实的后盾。”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张利说。

3.jpg

  华米科技旗下自有品牌AMAZFIT手表二季度销量同比增长了20%

  今年以来,杭州银行合肥分行先后为华米科技提供了1亿元制造业专项贷款及1亿元承诺类金融服务,为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推动产品升级提供支撑。特别是疫情期间,该行克服自身困难,为华米科技落地1200万欧元“跨境直贷”。半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从客户咨询到境外行建押、开立保函、外债备案、开立外债专户、境外放款等一系列流程,该笔贷款既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也帮助企业节约了大笔财务费用。

  华恒电子是华米科技的前身,在初创时期,公司一度研发资金告急,杭州银行合肥分行便通过与合肥市高新区政府共同发起的“创新贷”产品,为其提供了第一笔300万元融资。““这笔资金是华米发展的基础。”张利透露,科技企业因为具备“轻资产”的特征,一直以来获得银行授信难度很大,这几年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创新方法,的确解决了科技企业很多现实问题。

  最新报告显示,华米科技旗下自有品牌AMAZFIT手表二季度销量同比增长了20%,远超成人手表市场11%的整体增速;而整个上半年,AMAZFIT手表出货量超过了174万台,同比增长48%。考虑到华米科技海外市场出货量占整体出货超过五成,在全球疫情蔓延的考验下,上半年仍取得如此亮眼的佳绩,实属不易。

  据悉,针对科技文创企业“轻资产、高成长”的特点,杭州银行合肥分行建立了科技金融业务五项“单独”管理机制,即单独的客户准入机制、单独的授信审批机制、单独的风险容忍政策、单独的业务协同政策和单独的薪酬考核政策。

  因地制宜,积极开发满足本土需求的创新金融产品。在银行创新力度的不断加大下,一个个类似的样本正在复制中……截至目前,杭州银行合肥分行已累计支持超过400户科技文创金融客户,累计提供各类融资超过100亿元。(记者 章蕾 摄影/王坤)

来源:中安在线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