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工行安徽省分行:注入“金融”活水稳企业保民生促就业

时间: 2020-09-14 11:2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0-09-14 11:27   收藏    打印


  “之前我们国际结算方式主要是预付款,需要现金支付。现在有了信用证,银行帮我们先垫付,企业风险防控也更有力度了。”安徽西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出口部经理施秀丽说。

  该企业地处阜阳市,主营业务是粮油食品、农产品及肉类产品的进出口,是一家外向型企业。年初,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下游企业赊销账期延长,面临资金周转问题。得知其需求后,工行阜阳分行立即组建工作团队,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帮扶企业办理信用证及进口押汇业务27.55万美元。

  施秀丽告诉记者,该企业去年进出口额2千万美元,今年上半年经营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除了进出口业务,该企业还与本地的贫困县对接,积极向海外市场推广当地特色农产品及本地企业产品,帮助他们打开新的销售渠道。

  “企业早一天获得资金,就能早一天稳定生产经营、保障市场供应、提供就业岗位。”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石海龙表示。

  今年来,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把支持外贸外资企业作为稳企业重要方面,与省商务厅联合开展“春融行动”,为外贸外资企业推出专项融资、费率减免、绿色通道等支持措施,国际贸易融资同比增长177%。

  “我们传承着服务工商小微企业的使命,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石海龙表示,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特殊安排。

  目前,该行在全省成立了9家小微中心,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超1.5万户,投放小微贷款超千亿元。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27.6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办理延期还本付息。

  “好在有银行的及时援手,帮我们解困。”安徽多多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利说。年初,该企业大量农产品滞销,资金回笼困难。工行阜阳分行及时为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700万元,支持其用于原材料收购及新技术开发等。

  今年初,工商银行阜阳分行积极运用“银行+农业龙头企业+农户”、“银行+政府/优质担保机构+农户”等模式,拓展融资新渠道,通过加快金融精准扶贫农产企业化经营发展。

  今春,与众多实体经济一样面临困境的,还有广大应届毕业生。

  为此,工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向总行争取加大招聘力度,努力向全省提供就业岗位。今年春季,该行校园招聘计划招录人数同比增长31.33%。刚刚启动的2021年度秋季校园招聘,计划为2021年应届毕业生及因疫情影响未落实工作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中提供约550个入职岗位,计划招录人数同比增长72.5%。同时,该行积极为大学生群体提供实习机会,招录了153名暑期实习生。此外,社会招聘也在进行中,今年计划招录100人。

  下一步,工行安徽省分行将突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效率,继续着力改进民营企业服务,明确重点客户名单,落实专人跟进。持续加强信贷投放,为企业提供资金精准“滴灌”,促进做好“六稳”“六保”尤其是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为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章蕾)

来源:中安在线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