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合税通”“送”得准 “税融通”“贷”得动

时间: 2021-01-18 09:4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1-01-18 09:49   收藏    打印

  “你好,我们是新成立的公司,也可以申请‘税融通’贷款吗?”安徽创徽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财务徐女士收到合肥市税务部门通过“合税通”平台推送的消息后,立刻打电话询问,得到税务人员肯定的答复。

  安徽创徽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市政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等业务的公司,去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资金紧张,复工困难,急需资金支持。但是由于企业成立不久,想得到金融机构授信十分困难。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得到税务部门提示,企业负责人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银税互动申请了小微快贷,很快该公司成功在建设银行办理额度为135.6万的“云税贷”。“这笔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渡过了眼下的难关。”王先生说。

  2019年11月起,为了扩大“税融通”受惠企业数量,税务部门联合银保监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将申请“税融通”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进一步扩大至M级纳税人,不少像安徽创徽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这样新成立的企业,也可以享受到原本只有A级和B级企业才有的贷款“福利”。

  同样收到银税互动“礼包”的还有合肥联化化工有限公司。由于年中接到的订单突然增多,企业于2020年6月份扩大生产,购买了多条新生产线,流动资金相对紧张起来,传统的银行信贷产品无法满足这样的资金需求。

  基于企业一直诚信纳税,被评为A级纳税企业,合肥市税务部门经过后台数据筛选,通过“合税通”平台为企业推送了银税互动相关资讯,并跟踪辅导企业通过银行手机客户端操作,很快就顺利获得了贷款。

  “税务人员手把手的辅导,全程手机操作,贷款5分钟就到了账,实在是太方便了!”企业负责人郑先生说道。

  为了充分发挥“税融通”服务中小企业作用,合肥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根据纳税人信用级别、经营情况等精准施策,依托“合税通”税企互动平台向企业推送银税互动信息,并对企业申请过程开展针对性辅导,为企业复工复产等提供资金帮助。

  据悉,2020年,合肥市税务部门共向符合条件的A、B、M级纳税人精准推送信息30万条,截至2020年12月底,合肥市“税融通”业务共服务企业近1.4万户,累计放贷金额约108亿元。(赵越 王林 汪思琪)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