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蚌埠:“一站式”化解金融纠纷

时间: 2021-01-25 09:1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1-01-25 09:18   收藏    打印

  近日,蚌埠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我们会同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蚌埠市司法局成立了蚌埠市金调委,自2020年9月22日挂牌以来,共调解金融纠纷36件,调解纠纷总金额共计322万元,为金融消费者减免利息及违约金90余万元,办理司法确认16件。 ”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说,在金调委平稳运行基础上,成立了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工作站,努力提供“投诉+调解+裁决”一站式解纷服务,着力打造集普及知识、提供咨询、受理投诉、推动自律、引导和解、主持调解、中立评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金融咨询投诉中心、金融知识宣教中心、金融为民服务中心的新窗口。

  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吸引了大批优质企业和资金流入,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是金融支持自贸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传统的监管部门投诉渠道仅受理个人投诉,企业往往只能选择仲裁、诉讼途径解决纠纷,金调委驻自贸区(蚌埠片区)工作站将积极落实“调解优先、调判结合”方针,让企业享受到便捷、专业的金融纠纷调节服务。对于调解成功的,可根据需要申请司法确认,赋予其法律强制执行力;对于调解不成功的,不影响当事人另行选择诉讼等其他方式解决纠纷。同时,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工作站设立在银行机构内,既能发挥金融机构高标准的服务优势,又能有效地服务自贸区及辐射周边金融消费者,将与金调委共同打造具有市域特点、时代特征、蚌埠特色的金融治理新模式。

  “调解不收取当事人任何费用,不再给金融消费者、企业增加额外的经济负担;运用工作站‘云上法庭’终端无缝对接法院系统调解平台,实现远程调解和数字化办案,通过线上方式立案、调解、司法确认,节省‘脚力成本’。此外,还最大限度减少纠纷负面影响,调解协议不需要公开,减少了金融纠纷对金融消费者、企业今后正常开展经济金融活动的负面影响。”蚌埠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工作站负责人表示,对金融机构而言,极大节省了诉讼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能有效盘活不良贷款,为金融机构挽回损失;对司法机关而言,工作站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通过“繁简分流”的方式减轻了司法机关的诉讼压力,不断提升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质效。(记者 何珂)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