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金融“引擎”让合肥经济持续迸发新活力

合肥信易贷再添两大新功能,力争2022年授信破千亿元

时间: 2021-09-30 15:0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1-09-30 15:04   收藏    打印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9月29日,合肥市信易贷平台上线一周年活动暨签约仪式举行,记者现场获悉,目前,该平台授信总金额已突破200亿元,接下来,还将新增 “首贷服务中心”和“赋强通”两大全新的功能模块,进一步推动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提质”。

  授信金额已突破200亿元

  2020年9月,合肥市信易贷平台上线运营。一年来,政银企各方以推进融资畅通工程为契机,以信易贷平台为载体,有效疏通政银企之间的“信息堵点”和“数据孤岛”。在该平台上,一个又一个怀揣梦想的企业获得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实现跨越成长。

  “9月28日,合肥市信易贷平台授信金额突破200亿元。从0到100亿元,平台用时9个月;从100亿元到200亿元,用时仅3个月。提速提效的背后,体现了企业对于平台的高度认可,彰显了金融机构的担当作为。”市发改委主任朱胜利说。

  记者获悉,经过一年来紧锣密鼓的建设,信易贷平台已具备银企对接、股权融资、电子保函等各项功能,初步形成“一个中心、三大支撑、N项拓展”融资综合服务体系,包括一个永不落幕的银企对接中心;数据、政策、科技支撑体系;以及合肥市“信用+电子保函”平台、股权融资模块、长三角G60金融平台、党建引领信用村平台等多向拓展。依托这一整套的服务体系,平台可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支持。

  平台建设运营方,兴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儒林表示,建设团队秉持“高效、有效、实效”的工作理念,短短数月内实现平台功能开发、政务数据对接、金融机构入驻和企业融资落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打通数据“信息孤岛”,激活信用价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再添两大全新功能模块

  记者获悉,合肥市信易贷平台的“服务阵容”将再次扩大。

  在28日的活动中,人行合肥中支与合肥市发改委签订了共建合肥“信易贷”平台首贷服务中心的合作协议,鼓励和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向中小微企业发放首贷,实现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量增、面扩、价降、提质”目标。建设过程中,人行合肥中支将把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支持工具逐步落地到合肥市首贷中心;市发改委将协调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首贷纳入财政政策性金融产品“政信贷”扶持范围;兴泰控股将按照首贷中心业务需要,完成系统开发及运营工作。

  此外,市发改委、市中院、市司法局、公证机构和银行代表等签订了“赋强通”平台建设合作协议,利用该平台,将能实现债权文书网上赋强公证、逾期催告、执行证书在线送达、法院立案执行等一站式线上服务。

  伴随着“首贷服务中心”和“赋强通”两大功能模块的上线,合肥市信易贷平台势必将更好地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服务,助力合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力争2022年授信金额突破1000亿元

  一年来,信易贷平台从一张框架图起步,市发改委带领运营团队以“时不我待”的劲头,马不停蹄展开功能开发、政务数据对接、金融机构洽谈、首批企业入驻……截至9月29日,平台已经拥有49家金融机构、131个金融产品,入驻企业超10万家。

  信易贷平台研发的“合肥快贷”、企业“AI”贷等纯信用金融产品,完成“信息—信用—信贷”的嬗变,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抵押不充分问题。通过大数据技术建模,实现线上审批,大幅提升审批效率。“合肥快贷”等产品授信时间不超过3分钟,真正实现了合肥信易贷平台的“130”融资模式,即1分钟申请、3分钟放款、0见面审批。

  今年7月,信易贷平台创新推出“政信贷”产品,整合全市金融扶持产品,建立起政府、金融机构、担保机构、信易贷平台共同参与、共担风险的四方合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增信、贴息等服务,力度空前。

  当前,信易贷平台信用贷款占比超过85%;贷款平均年化利率4.6%左右,相比传统贷款利率,累计为企业节约成本超2亿元。

  “去年,公司根据项目的需求,尝试在信易贷平台提交了100万的融资需求,没想到短短一周就放款了,这种通过网上提交资料、无抵押手续的贷款产品,效率比以前提高了几倍。” 安徽中凯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荣介绍,今年,由于新接项目的需要,公司再次向“信易贷”平台提交了贷款申请,很快,兴泰担保集团提供了担保服务,银行提供了310万的贷款,并且有贴息贴费的支持,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

  安徽中凯专业从事智慧城市建设、汽车智能信息化管理、交通气象环境安全管理等解决方案与产品研发,“对于我们缺乏抵押物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来说,这种支持力度是空前的。”汪荣表示,在合肥市良好政策支持下,企业有能力、有信心进一步扩大产能,做好每一件产品,为合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搭建高效对接渠道,打破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难题;利用科技力量,真正实现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独特的信用机制,让轻资产、抵押物较少的中小微企业贷款不再难……走过一年的蓬勃发展历程,信易贷平台,已经成为合肥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的 “掌中宝”。

  记者获悉,合肥“信易贷”今年年底预计将完成授信300亿元,力争2022年突破1000亿元,让更多贷款更便捷更大力度流向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为“勇当两个开路先锋”“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全面开启合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