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发放全市首笔活体抵押贷款

时间: 2022-05-20 10:3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2-05-20 10:32   收藏    打印

  “没想到鸡也能抵押做贷款,以前只知道房产才可以抵押做贷款,这次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啊!”位于繁昌区平铺镇山河村的养殖户张先生看着到账的资金终于松了一口气。

  受疫情影响,养殖户的饲料供应和产品销售均受到很大影响,张先生日常周转资金出现困难,加之缺乏有效抵押担保物,又陷入融资困境。据了解,客户养殖从建厂、到买入鸡苗、再到数月的养殖过程,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养殖场是流转土地,无法办理房产证、无法进行抵押登记,缺乏有效的不动产担保措施;若将鸡作为抵押物申请贷款,要面临评估难、管理难、防疫难等现实问题。因此,养殖户的融资窘境亟待破局。

  邮储银行繁昌区支行周经理了解到张先生的经营困境后,主动对接,立即前往张先生经营场地开展深入调研。根据调查,目前存栏近2万只土鸡,价值近150万元,可以将这些鸡作为担保,在人行动产融资登记平台完成抵押登记,创新活体动产抵押融资模式。而后,该行上下联动、紧密协作下,开通绿色通道,20万元活体动产抵押贷款很快发放下来,为李张先生的养殖场持续经营提供了资金保障。这也是邮储银行在芜湖市内发放的首笔活体动产抵押贷款。

  据悉,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和服务“三农”战略定位,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领域进行部署,不断进行产品创新、科技创新,相继推出线上信用户贷款、“活体贷”和“乡村振兴卡”信用贷等创新产品,创新业务模式,用新想法、新模式和新产品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此次活体抵押登记贷款落地,标志着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在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发展普惠金融方面的金融服务又向前迈了一步。

  张先生的这笔贷款是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的首笔活体抵押贷款,标志该分行向创新担保方式、盘活农业资产方面迈出了一大步,为传统养殖行业“贷款难、抵押难”问题找到新解决方案。该行将继续探索创新,盘活涉农经营主体各类差异化生物资产,为农村市场提供差异化的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郑娟)

广而告之:以上内容属转载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该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独立判断与决策。投资需谨慎,风险请自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