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签订合规承诺书,传导合规理念

时间: 2022-05-20 16:0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2-05-20 16:02   收藏    打印

  为规范员工经营行为,着力打造依法依规从严治行。2022年5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芜湖市分行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合规承诺书签订工作,旨在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意识,营造“人人合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的合规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全体员工合规意识,强化合规履职,为该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邮银联合,统一开展。本次合规承诺书签订工作邮银联合开展,全员统一签订。邮政采取线下签订方式,自行打印合规承诺书,层层组织,合规承诺书原件上缴存档,承诺人留存复印件;银行采取线上集中签订方式,各部门、支行集中签订前选定一名承诺人代理宣读合规承诺书。每一名员工签订瞬间即是对自己坚守合规行为郑重做出承诺,表明自己认识到哪里是从业禁区、什么是职业操守底线,承诺自己决不踩踏合规雷区、决不逾越从业红线,确保履职尽责、合规展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案件风险。增强了员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激发了遵纪守法的热情,提高了工作中的自律意识。

  优化调整,与时俱进。一是调整签订对象,员工跨部门调动不再重复签订合规承诺书,减少签订频次;二是优化合规承诺书签订模式,由“承诺人和监督人共同签署”调整为“承诺人本人签署承诺”;三是更新合规承诺书模板内容,明确监督与被监督义务。

  线上签订,方便快捷。本次合规承诺书签订结合数字化转型相关工作,首次利用上级行研发的“员工行为管理系统”统一签订,并采取措施,确保员工知晓承诺书内容。一是设置阅读时间,强制要求员工阅读,阅读时间过后方可点击“本人已知晓……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二是“输入密码以确认签署合规承诺书”,确保员工本人签订。

  合规承诺书是传导合规理念,落实合规责任的重要措施。该行以此次签订《合规承诺书》为契机,加大对员工的宣传教育,促进合规责任的落地,提醒员工加强自律、不触犯合规红线和底线,以合规文化建设助推该行合规风险管理,保障该行持续健康发展,构建金融合规管理体系。(谢菊兰)

广而告之:以上内容属转载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该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独立判断与决策。投资需谨慎,风险请自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