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全省第一批服务机构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对接会召开

时间: 2021-07-12 15:0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经厅动态  时间:2021-07-12 15:06   收藏    打印

  7月7日下午,由经信厅主办的“全省第一批服务机构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对接会”在合肥顺利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以及中小企业局、企业发展服务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市经信局、3家企业服务机构和5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企业发展服务处、中小企业局负责同志部署相关工作,吴韦人副厅长发表讲话;第二阶段由省经信厅、各市经信局现场组织服务机构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面对面对接,商定服务内容和绩效目标,并签订服务协议。

  吴韦人副厅长表示,正当全国全党上下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召开这次对接会议,落实国家工信部、财政部相关工作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实际举措。

  吴韦人副厅长对我省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指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我省中小企业的“轻骑兵”,这几年,省委省政府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融资支持、基金扶持以及培训等多种手段,持续加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我省的专精特新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我省中小企业的“顶梁柱”,“双创”解决了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问题,“专精特新”解决了中小企业“顶天立地”的问题,我省专精特新企业数量、质量、贡献率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专精特新企业在经济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性地位;获得国家支持的重点“小巨人”企业是我省中小企业的“璀璨明珠”,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财政部和工信部不仅加大了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培育,专门拿出100亿支持重点“小巨人”企业发展,我省在各级经信部门和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今年获得国家资金支持总额在全国处于第三位,取得的成绩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充分肯定;服务体系的建设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服务机构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省服务体系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星星点点到星罗棋布、从碎片化到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从面对面服务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24小时不打烊,这次3家国家级服务平台是全省服务体系的排头兵,他们各具特色、各有优势,在未来的服务过程中一定会各展其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吴韦人副厅长强调,服务机构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双赢、多赢。“50+3”是一个聚宝盆,不能静态看待一次对接活动,应把这次服务作为一次企业发展和服务质效提升的重要契机。在工作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服务机构思想认识、工作任务、职责责任要对接,做到目标一致、权责清晰、绩效显著。

来源: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