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搭建“1+8”政策体系 赋能行业商协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5-19 11:0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经厅动态  时间:2022-05-19 11:07   收藏    打印

  5月18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推动全省商协会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有效服务“三地一区”建设,安徽省民政厅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共同搭建起赋能商协会发展的“1+8”政策体系。总体政策架构至2022年5月上旬全部完成。

  安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介绍,“1+8”政策体系以2021年12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三地一区”建设和“双招双引”中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主体,配套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省工商联出台的8项配套扶持政策。

  《意见》提出助力商协会培育发展和作用发挥的7个方面28条“干货”。这“28条”创新亮点主要集中在明确商协会功能定位、促进跨区域开放合作、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发展、优化服务支撑、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推动商协会自身改革等六个方面。具体包括推进“双招双引”、搭建行业发展平台;鼓励省外来皖设立异地商会;鼓励龙头企业、行业领军人物主导组建新兴产业商协会,支持各类新经济新业态商协会发展;实行“榜单制”评估评价商协会工作成效;适度推进商协会“一业多会”,支持商协会按“会企分开”原则依法设立专业化招商公司。

  8项“政策大礼包”,为商协会助力“三地一区”建设和“双招双引”形成有效支撑。其中包括,明确放宽登记条件、加大购买服务力度、提高管理服务效率等服务举措。首次提出商协会可以实行适度“一业多会;探索建立6个方面30项内容的考核指标体系,并对考核排名发布“榜单”;明确各级商务部门为展览业管理牵头部门,鼓励商协会动员会员企业参加境内外重点展览。探索建立展览业公共服务平台,举办会展业发展论坛,发布本辖区会展业发展报告;进一步明确落实“各级政府新增公共服务支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安排的部分,向社会组织购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0%”的政策要求,对取得显著成效的商协会,予以奖补激励;每年支持商协会承办3—5个高级研修班。支持具备条件的商协会牵头举办技能竞赛活动,对竞赛获奖选手按规定落实相关政策;进一步落实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契税六个方面12项税费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行业协会商会3733家,其中省级471家,十大新兴产业类商协会73家。全省商协会充分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助力“双招双引”,有效激发平台价值功能。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省级商协会参与或协助招商引资超过420亿元,参与或承办全省性会展活动210场次;全省性科学研究类社会组织达250余家,引进专业技术人才320人以上,行业领军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成为推进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双招双引”的有力支撑。(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