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农商行发挥金融力量 助企纾困解难

时间: 2020-07-27 11:0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企业名片  时间:2020-07-27 11:08   收藏    打印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和中国银行业协会“百行进万企”工作部署,遵照安徽银保监局《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方案》“五个一”系列活动要求,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围绕“六稳”“六保”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典型案例,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了一批银行机构,旨在以典型为引领,促进全省银行业“六稳”“六保”工作一步提质增效。

  7月22日,记者走进六安农商行,通过实地走访,挖掘其在发挥金融力量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创新之举。

  注入真金白银 强化市场主体

  今年以来,为积极搭建监管、银行、企业交流平台和银企合作平台,六安银保监分局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我们牢牢抓住活动契机,通过电话拜访企业、向企业推送政策、信息及产品。”六安农商行董事长赵静雅告诉记者,通过活动,目前共有60户企业获得资金支持,资金总额达3.48亿元,累计发放信用贷款余额7.28亿元,较年初增加4.74亿元。

  今年六安市银行业持续加大信贷供给,助力实体经济全面恢复。截至6月末,六安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2485.55亿元,比年初增加287.11亿元,同比增速18.71%。其中,1月20日至6月末,全市银行业累放各类复工复产贷款281.9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累计发放1.71万户,151.56亿元。加大保险供给,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规模54.27亿元、同比增速3.02%,均居全省第5,累计赔付支出达13.5亿元。充分运用再贷款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贷款投放力度。

  今年以来,该市全市银行机构发放各类再贷款27亿元。同时,在“减费让利”方面,今年1月20日至6月末,辖内银行机构减免存量贷款利息金额累计272.95万元,实际减免各项服务收费101.94万元。

  经济与金融共生共荣、共克时艰。支持实体经济就是支持银行自身,保市场主体就是保银行自身。六安农商行在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与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积极践行本土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的同时,也因种种创新举措,收获颇丰成果。

  截至6月末,六安农商行全行资产总额353.24亿元,其中各项贷款余额216.59亿元,较年初增加36.99亿元,增幅20.59%,同比多投放11.95亿元,余额和增量分别居全省83家行的第6、第1位;负债总额333.54亿元,其中各项存款余额268.86亿元,较年初增加16.44亿元,余额和增量分别居全省83家行的第7、第15位。

  量身定制产品 保障就业民生

  “不仅为我们提供低息贷款,而且服务效率特别高,特别感谢!”安徽齐顺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代表鲁辉说。由于今年有几个项目同时动工,钢材等材料资金垫付款过多,导致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

  六安农商行了解到情况后,向该公司授信1000万元,执行利率4.35%,期限一年,助其顺利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六安农商行创新推出“复工复产专项贷”,专为辖内小型企业、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量身打造。该专项贷款年利率不超过4.55%,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单户贷款不超过1000万元,可采用信用、保证、抵押等多种方式(50万元以内纯信用),最快当天提款,为延伸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再添一条便捷融资新渠道。

  截至6月末,“复工复产专项贷”推出3个多月,共累计投放13.46亿元,助推3774户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复工复产,占全市上半年支小再贷款额度的89.73%,占比第一。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民生,企业肩负重任。“受疫情影响,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为此,我们今年面向当地高校开展了校招。”鲁辉表示,企业无论大小,都要主动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目前企业运营稳健,全线投产后,企业年产预计能生产5万吨钢结构,产额可达4亿元。接下来,还将加大在六安本地的招工用工量,为当地稳就业保民生贡献一份力量。

  推动提质降本 解决燃眉之急

  2千亩的龙虾滞销、200亩的鲜果蔬菜没有市场、资金回不来、粮食供应不能断……安徽春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优质水稻种植,建有六安最大的粮食烘干基地,在保障市场供应方面,该企业发挥着不小的作用。然而,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司各项业务受阻。“产品销不出去,资金回不来,生产就没法继续。”公司总经理朱云飞说。

  好在今年3月份,六安农商行在了解到其困境后,利用人行再贷款资金为该户发放抵押贷款300万元用于粮食收购,期限一年,利率4.55%,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五万余元。

  “这笔钱不到一个星期就到我手了,对我真的有很大的作用。”朱云飞告诉记者,他之前的贷款本来是要到今年5月份到期,但六安农商行提前就将款项续上了。“后来我就一点也不着急了。”有了“及时雨”,朱云飞迅速将资金投入到生产中,保障了全市粮油、农产品供应和粮油价格的稳定。

  疫情期间,为了减轻客户前往柜面办理承担风险,六安农商行畅通审批通道,充分利用线上申请办理渠道,优服务提质效的同时,开辟疫情防控信贷“绿色通道”,按照随时加班调查审查、随时召集授信会议的原则,建立、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第一时间满足疫情防控的信贷需求。

  同时,该行总行共成立五个督导小组,深入支行开展营销督导,以保证工作机制到位。积极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相关企业,主动对接政府部门获取全市企业客户名录,了解其资金需求,加大精准批量营销。(记者  章蕾)


来源:中安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