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古井贡酒举办2020秋季开酿大典

时间: 2020-09-22 09:4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国内企业动态  时间:2020-09-22 09:47   收藏    打印

  “出酒了!”在古井贡酒集团酿造车间师傅们的辛勤劳作中,秋酿头酒缓缓流出。“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20秋季开酿大典9月19日在安徽省亳州市古井酒神广场举行。一年一度的古井贡酒秋酿头酒再次传出芬芳,带来收获的诗情画意。

  图为开酿大典现场 吴卫中 摄

  据介绍,秋酿顺应了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时节智慧。秋酿头酒是古井贡酒利用夏季特殊的气候条件,以压池子的独特工艺、延长发酵期所酿造的酒。秋酿酒的酒体醇厚怡人,是一年中最好的酒。秋季开酿大典后,古井贡酒将进入长达数月的压池子酒生产阶段。

  由安徽古井集团主办的秋酿大典不仅是古井人的传统,亳州市的名片,更成为了中国酒业和文化产业的一大盛会。公元196年,曹操将家乡亳州产的九酝春酒及酿酒方法《九酝酒法》进献给汉献帝刘协,“贡酒”美名自此而始。在礼官的引领下,主祭人员向酒神曹操进香,奉古井美酒。司祝携300人恭读《九酝酒法》,现场乐舞告祭表演“八佾舞”。

  从2015年到2020年,古井贡酒已经举办了六届秋酿大典。今年,公益诵读艺术家团队也来到开酿大典现场,斯琴高娃、董浩、张宏、非也等倾情朗诵《美》《沁园春雪》《将进酒》等作品,顿时,诗酒融为一体。

  亳州市副市长李军在典礼致辞中指出,秋酿对古井贡酒来说有特殊的含义,是对九酝酿酒法的传承,对美酒佳酿的期许,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体现了古井人的敬畏之心,更彰显了“中华第一贡”的高品质水准。

  图为开酿大典现场 吴卫中 摄

  近年来,古井集团在创新中前行,在创造中跨越,双品牌双百亿目标正在成为现实。据介绍,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传统酿造区获评国家工业遗产。古井贡以1469.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安徽省白酒品牌第1名,中国白酒第4名,位列2020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的第9位。

  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介绍说,2019年,古井集团提出再造一个新古井,以“五化”“六工程”为施工图,深入推进战略5.0,集团发展长足进步,营收过百亿,市值过千亿,实现了良好的开局,一个数字化、国际化、法制化的新古井正在形成。今年疫情期间,古井贡酒与黄鹤楼酒业尽其所能倾力抗疫,累计捐款捐物达5000多万元。

  “战略不动、策略不改、指标不调、力度不减,变压力为动力,以挑战寻机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较好地完成了预订指标,稳住了公司发展的基本盘,公司荣获全国白酒行业质量先进企业和全国质量诚信先进企业等称号。”梁金辉说。

  当日,古井集团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安徽分行、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卡慕集团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或战略合作备忘录,多向拓展市场渠道。这标志着古井开始全面推进“商业+金融”“白酒+旅游”“白酒国际化”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卡位白酒“高质量竞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