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中国汽车蓝皮书峰会在肥启幕 蔚来“掌舵人”李斌现场为合肥“吆喝”

时间: 2021-06-11 09:1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国内企业动态  时间:2021-06-11 09:15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一场前所未有的行业盛会正在进行中。6月10日,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峰会在肥隆重开幕。超过150位嘉宾参与大会的演讲和讨论,3天的整体参会嘉宾将超过1000人。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掌舵人”李斌在峰会现场化身“招商大使”,邀请“产业链合作伙伴来到合肥谋未来”。

  先手

  合肥被称为“创新风口上的城市”

  规模之大,档次之高,内容之丰富,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蓝皮书峰会成为目前中国最重要和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今年,汽车蓝皮书峰会的主题定为“先手”。这一概念来自于围棋,在对弈中争得先手往往意味着棋局的优势乃至胜势。对汽车竞争来说,如何掌握先手,拥有先手思维同样决定胜败。

  正如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汽场联合创始人贾可博士在开幕式演讲中所说,“一场新汽车革命才刚刚开始,一切也都只是在萌芽之中,毫无疑问,这中间,谁能够更深刻地理解新汽车革命的本质,谁能够更多地拥有新汽车革命的资源,那么谁就掌握了先手,谁就更有可能成功。”

  为什么选择合肥?贾可的答案是:合肥在关键时刻把蔚来汽车从“重症监护室”抢救过来,能够敢于投入一系列新兴产业,能够成为创新风口上的城市。“合肥已集聚了蔚来、江淮、安凯、江淮大众、长安、奇瑞(巢湖)、国轩高科、华霆动力、巨一动力等一批龙头企业,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及布局方面走在中国前列。”

  褒奖

  李斌现场邀请产业链伙伴来肥

  “蔚来整车物流平均里程901公里。”作为演讲嘉宾,李斌一上台便提到了这个数字,“901公里,这意味着每卖出一辆车,我们比同行要节约4000元物流费用。”李斌说,这不是他旗下的营销团队的功劳,而是合肥的功劳。“这得益于合肥的区位优势,从合肥到汽车销售目的地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是加权平均以后最佳的地点。”

  紧接着,李斌又向来访嘉宾介绍起两位企业成员:从事自动驾驶算法的任少卿和数字运算的王启研。这两位成员有一个共同点: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在合肥度过了大学四年。“中科大,大家都熟悉,半数国内独角兽企业创办人从这所学校毕业。合工大,汽车人才的黄埔军校,国内车企人才储备地。”李斌说,吸引人才,合肥并非说说而已。“今年合肥出台了新政策,大学生来肥就业可按要求申领房租。”

  自从蔚来中国总部落户至合肥,李斌便转变了“角色”成为合肥的“招商大使”。“我现在见到企业家朋友都劝他们来合肥走走看看,因为我亲身体验到了合肥的营商环境。”李斌说,给予一家企业最好的“扶持”便是为它打造一条产业链,让它在发展过程中“无后顾之忧”。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产业。正如李斌所说,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成运用了“芯片”“新型显示”“人工智能”等优势产品,成为极佳产业“结合点”、最具前景“新产业”,而合肥已经驶入发展快车道。

 展望

  2025年汽车产业总产值力争五千亿

  去年,汽车全产业链产值达95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产值410亿元、增长26.5%,今年一季度大幅增长95.7%,合肥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进入全产业链加速发展期。

  迈入“十四五”,进入新发展阶段,合肥将如何顺应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低碳化发展的潮流和趋势?记者从峰会现场了解到,合肥将以开放理念、平台思维,集中资源、集成政策,“到2025年,力争汽车产业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其中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值超过3200亿元。”

  峰会现场,合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用了三个“将”,透露了今年汽车产业的计划——将聚力打造更优生态系统,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创新“车电分离”等各种商业模式,培育行业领军企业和生态主导型企业,构建“科创+产业+金融”产业生态系统,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将聚力建设更强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超前、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公共充电网络,创新换电模式和商业模式,推动智能路网设施建设,夯实一切可以夯实的基础,助力车企自由探索、自我超越;将聚力开放更多应用场景,开放一切可以开放的场景,提供更多级别、更多种类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推动形成高效安全的智能交通应用示范体系。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合肥将继续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保障企业用地、用工、用能、资金等生产要素需求,优化配套支持政策,建立公平市场秩序,擦亮“新能源汽车之都”招牌。 许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文 高勇/图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