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实名举报!平安人寿逼迫员工购买保单?公司火速核查

时间: 2021-08-24 16:0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国内企业动态  时间:2021-08-24 16:00   收藏    打印

  8月23日晚间,“中国平安员工举报公司造假”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平安人寿晚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目前正在进行核查。

  逼迫员工购买“自保件”?

  在新浪微博的短视频平台上,一名叫许英琼的女性自述为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11年的老员工。她实名举报称,其公司存在大量逼迫员工购买“自杀保单”的现象。她本人就购买“自杀保单”19件,保费合计273万元。

  许英琼称,今年5月,为了要回已缴纳的170万元保费,许英琼向重庆市银保监局举报了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扬阳。她同时还自曝,其购买保单的资金部分来源于平安银行的“白领贷”产品。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举报人许英琼所称的“自杀保单”,行业俗称“自保件”,即在职销售人员作为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的保险合同。在保险公司严格的业绩考核下,一些代理人为了达成业绩考核,便采取此类方式暂时工作。但这种方式并不可持续,如果代理人采用超出自身财务承受范围购买“自保件”,很容易反噬自身。

  8月17日,A股五大上市保险公司披露今年1至7月原保险保费收入。中国平安保费总收入4775.36亿元,同比下降5.19%。其中,中国平安人寿保费收入3015.04亿元,同比下降3.56%。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国内保险圈多次发生员工举报公司事件。今年2月份,自称在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工作16年的员工张乃丹实名举报前嫩江支公司总经理孙小刚长期造假,涉事金额至少数百万元。

  4月28日,中国人寿通报了关于前员工张乃丹举报事件调查结果。通报显示,张乃丹所反映的嫩江支公司时任经理孙小刚相关违规违纪问题部分属实,中国人寿已对孙小刚和黑河分公司时任总经理黄亚辉给予撤职处分,对相关公司其他6名责任人也进行了追责处理。

  平安人寿:正在核查

  对于网传的相关消息,中国证券报记者向中国平安方面进行了求证。平安人寿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网传代理人举报内容,已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目前正在进行核查,并积极和当事人进行沟通。

  平安人寿表示,公司在保险经营、业务营销、代理人管理、客户权益保护等方面,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规定,并始终把守法经营、合规经营放在首位,确保代理人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公司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热线电话0755-22625145,廉政信访举报邮箱:lzxfjb pingan.com。

  “自保件”系行业顽疾

  一直以来,自保件都被视为行业顽疾,监管部门已出手治理这一乱象。日前,北京银保监局印发《关于规范销售人员自保件和互保件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禁止强迫或者诱使销售人员为达成业务考核指标而购买保险。

  平安人寿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包括平安在内的各大险企都在进行寿险业务改革,对不能胜任岗位的代理人正在进行清退。在保险公司内部,员工的层级和待遇是直接和业绩情况直接挂钩的,过往曾有个别代理人为了保住自己的业绩和级别在考核期限到来时通过购买“自保件”来突击完成任务。不过,随着公司制度和监管的趋严,公司内部已经开始对一些不合规的“自保件”进行清理。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