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科大讯飞上半年营收63亿 同比增长45.28%

时间: 2021-08-25 10:3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国内企业动态  时间:2021-08-25 10:31   收藏    打印

  营收、净利润双增,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720.80%,消费者、教育与智慧城市业务依然占营收比前三。科大讯飞交出2021年上半年“成绩单”。

  营收、净利润双增

  8月23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业绩公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科大讯飞营收63.19亿元,同比增长45.28%,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62.12%,扣非后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2720.80%。基本每股收益也较上年同期增长58.33%。

  报告期内,教育产品和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7.31亿元,同比增长31.48%,公司公告称主要是由于教育因材施教解决方案业务拓展和讯飞AI学习机销量持续增长。医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989.17万元,同比增长34.21%,科大讯飞智医助理业务进一步落地应用。智能硬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40.72%,主要来自于录音笔等硬件销售增加。

  此外,智慧汽车相关业务也在报告期内稳步增长,2021年上半年科大讯飞汽车智能网联相关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了74.31%。

  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科大讯飞表示,公司持续推动技术突破和应用落地,围绕“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应用案例,能够规模化推广,能有统计数据来证明应用成效”标准,聚焦重点赛道,核心业务健康发展,经营规模和经营效益同步提升,科大讯飞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布局成果与示范验证持续显现。

  中信建投发布的研报显示,2021年1-7月,科大讯飞累计中标项目呈现量价齐升,7月单月中标项目平均金额提升明显。公司1-7月累计中标金额达到26.56亿元,同比2020年增加15亿元,增长129%。1-7月累计中标项目数达到425个,同比大幅增加135个;中标项目平均金额为625万元,同比提升225万元,整体呈现量价齐升趋势。

  人工智能助力高质量“因材施教”

  智慧教育业务因“双减”政策的发布在这个夏天广受关注。2021年上半年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业务实现营收17.31亿元,同比增长31.48%,公司称主要是由于因材施教解决方案业务拓展和讯飞AI学习机销量持续增长。

  目前,科大讯飞区域级因材施教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安徽蚌埠、青岛西海岸新区、昆明五华区、山西长治、湖北武汉经开区等地形成示范引领,助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为区域教育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路径。

  其中,蚌埠市继2020年8月入选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2021年2月入选2020年度“智慧教育示范区”,根据国家统计局对蚌埠市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情况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受访者中对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举措的满意度高达92.01%;青岛西海岸新区入选2021年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93.65%的新区调研对象认为智慧教育产品对减轻教师负担、提升教学效率、提升学习效果有显著价值。

  报告期内,科大讯飞AI学习机也在不断升级,通过AI精准学、AI互动学和AI家庭辅导等多种AI技术,覆盖预习、复习、备考、家庭作业辅导等多种学习场景。据了解,科大讯飞AI学习机各系列产品上市以来的电商好评率达到98%,在2021年电商618中,科大讯飞AI学习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706%。

  7月21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发布,对十四五期间教育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路径规划。华安证券发布研报称这一政策再次打开智慧教育的发展空间,而科大讯飞作为深耕智慧教育赛道十余年的龙头企业,有望率先受益于政策驱动。

来源:皖美视角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