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皖产设备让卫星互联网早日走进百姓家庭

时间: 2021-11-01 09:5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国内企业动态  时间:2021-11-01 09:59   收藏    打印

  随着商业航天进入爆发前期,卫星通信设备也迎来新的机遇期。当前的卫星通信终端,就像当年手机时代的大哥大,既笨重又不好用。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位于合肥高新区的若森智能正在构建卫星通信产业生态圈——未来的卫星电话将缩小至PAD大小,可以装进口袋,成本也将降至万元以下。

  皖产卫星通信设备助力抗洪救灾

  2021年,河南郑州遭遇“720”特大暴雨,城市网络短暂中断。搭载超薄相控阵卫星互联网终端的卫星通信车迅速由安徽前往一线救援,为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华社河南分社、北京应急救援协会等机构及受灾群众提供了宽带卫星网络通信保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此次赴河南救灾的皖产车载相控阵卫星互联网终端由位于合肥高新区的若森智能研发。“皖产车载相控阵卫星互联网终端厚度仅12厘米,是目前市面上最薄的商用产品。”合肥若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桂万如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超低剖面相控阵卫星互联网终端具有快速电子波束扫描、超低功耗、无需改装车辆等显著优势,已获得中国卫通、亚太星通等国内主流卫星运营商认证,兼容传统宽带通信卫星与新一代高通量通信卫星。

  “该产品已经在国家电网、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医疗卫生等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实际应用,用户反馈良好。”桂万如表示。

  车载卫星通信设备刷新纪录

  “现在的卫星应用的终端,就像当年手机时代的大哥大,很笨重、很贵不好用,我们希望来做一个‘智能手机’。”桂万如说:“我们希望在三到五年之内,做出体积相当于一个PAD的个人终端,届时就可以轻松放进背包,能够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在地球表面任何地方随时为人们提供卫星宽带上网功能,构建卫星通信产业生态圈。”与此同时,个人卫星通信终端的成本也能够降到每台1万元。

  9月中旬,若森智能使用超薄相控阵动中通,基于亚太6D卫星1号波束和某新一代国产基带系统,在高速公路100+公里/小时车速下,下行网络速率最高达220Mbps+,在宽阔无遮挡环境中上行速率最高达150Mbps+,其余时间稳定在100Mbps+,创造了车载移动场景下卫星通信新纪录。桂万如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瞄准下一代卫星互联网技术制高点,不断攻坚克难,力争推出更加轻巧、便宜的终端产品,让卫星互联网早日走进寻常百姓家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