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池州:银企联动 谱写抗疫、复产“二重奏”

时间: 2020-08-28 10:4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0-08-28 10:42   收藏    打印


  8月26日,在安徽杰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成产车间内,机器声轰鸣不止,工人们各司其事,一幅有条不紊、抢抓生产的画面映入记者眼帘。

图片1.png

  安徽杰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成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抢抓生产。

图片2.png

  安徽杰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成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抢抓生产。

  “这就是热风压缝机,是防护服生产环节中的最后一道工序。”分管该企业生产的副总经理冯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处于防护服制造产业链上游的热风压缝机难以满足生产需求,该公司便组织技术骨干力量投入转型生产,成功研发出全省首条防护服热风压缝机生产线。

  转型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在与企业对接中,池州九华农商银行得知该公司融资困难,为该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授信500万元,由池州市银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这批产品的成功转型填补了疫情期间企业的生产空白,保障了企业员工的稳定就业,这都亏了好的金融政策。”冯建说。

  据了解,池州市银行业通过稳住信贷增长盘,主动对接池州“4+3”主导产业和高成长性产业,加强制造业贷款尤其是中长期制造业贷款投放,强化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金融服务,推动协同企业复工复产。截至7月末,池州全市银行业贷款余额778.2亿元,较年初增长13.3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99个百分点,全市重点项目贷款余额达到90.72亿元,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135.68亿元,向39家核心企业提供信贷支持31.62亿元。

  “疫情期间,我行联动‘百行进万企’,积极申请再贷款政策资金支持,优先满足抗疫物资、居民必需品等生产企业信贷需求。”池州九华农商银行行长龙呈表示,只要企业有需要,银行便会慎始如终的抓好金融支持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48.18亿元,较年初增加1.87亿元,已为26户小微企业使用再贷款政策,发放资金1亿元。

  深圳市深装(池州)产业园有限公司是一个集装饰材料生产加工及研发于一体的大型现代产业园,现下属企业16家。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销售受阻,资金回笼困难。去年年底,池州九华农商银行为该企业办理抵押贷款4500万元,又于今年8月将其贷款利率下调为基础利率加175基点,执行年利率5.6%。

  “他们的金融服务特别温暖、高效,为我们切实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该公司总裁盛静表示,有了金融“活水”,企业运营、生产销售早已步入正轨,今年企业营收预计与去年持平。

  上半年,池州九华农商行通过建立利率“优惠通道”、开辟无担保业务“绿色通道”、实行审批“快速通道”、打通展期或续贷“支持通道”、开通征信上报“保护通道”五大举措,主动作为,为企业打通了金融支持的新渠道。截至目前,该行共为企业降低利率316笔,4.26亿元;发放信用类贷款1262笔,1.84亿元;展期62笔,1.17亿元、续贷39笔1.85亿元。(记者 章蕾)

来源:中安在线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