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徽商银行站】安徽日报:金融活水浇灌,物流企业转机

时间: 2020-11-02 15:5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0-11-02 15:51   收藏    打印

  虽是周末,位于合肥市肥东县撮镇镇的安徽罗杰思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仍是一派繁忙。门口的大货车来来往往,2万多平方米的仓库里满满当当,多个品牌的家电、家具将从这里运送到全国各地。

  “前不久公司接下几笔大订单,现在合作的卡车数量从800辆增加到1000辆。”9月5日,企业负责人刘军望着满载的卡车说,别看现在生意顺,就在几个月前,公司还因流动资金无处筹措,一度停摆。

  逆转的背后,是银行贷款帮了大忙。

  “我做生意好多年,从没向银行贷过一分钱。”刘军告诉记者,“物流行业是轻资产,厂房是租的、货车是合作的,没有什么可抵押的,贷款很难。”去年,该公司承接了一家上市公司的大单业务,需提前支付货车过路费、油费、司机工资等,可公司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为难之时,刘军接到了左静的电话,告知可以根据纳税等级,线上申请贷款。申请当天,300万元纯信用贷款就“落了袋”。

  左静是徽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左静告诉记者,根据纳税登记可申请贷款的产品是“信e贷”。通过纳税、征信数据等信息为客户“画像”,自动形成信用记录,客户利用手机银行等工具即可完成“信e贷”产品线上流程操作。

  今年初,红火的生意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刘军和公司的副总经理都是湖北人,他们怎么也没想到,1月中旬返乡过年,一直到4月中旬才回来。“整整3个月的时间,公司处于停滞状态,但相关费用还得付。”更让刘军焦急的是,去年的300万元贷款,就要到期。

  刘军的焦急状态在左静一通电话之后告一段落,“我第一时间将可以延期贷款的消息告知了刘总,并按照总行通知两次下调贷款利率,利率从去年的6.9%下调到4.9%,给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据了解,徽商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各类小微企业贷款实现应延尽延。上半年,该行累计为4140户民营及小微企业发放了102.7亿元“信e贷”信用贷款,累计延期中小微企业贷款38.51亿元。

  复工复产之后,刘军的公司又走上了正轨,贷款延期两次后,如数还上。

  “当前生意还不错,前不久又签下了几笔大订单。要想更好发展,还是离不开资金支持,我们又找到了左静,再次通过线上申请了300万元贷款。不到5分钟,钱就到账了。”刘军笑着说,“有了这笔钱,我们干事的信心更足了。”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