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真金白银”助企业 关键时刻勇担当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站】新安晚报: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强化融资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 2020-11-02 16:0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0-11-02 16:00   收藏    打印

  9月22日,秋分时节,安徽淮南,细雨纷飞。在这喜获丰收的金色季节里,凯盛重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财务审计部长常海迪一脸喜悦的跟记者介绍道:“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一度受挫,关键时刻,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伸出援手,帮企业渡过资金难关。现如今,公司生产销售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0%。”常海迪表示,今年公司生产经营呈现逆势上扬,少不了邮储银行的“功劳”。

  倾注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逆势上扬”

  “今年年初,疫情突发,这对于公司生产经营冲击不小,为了防控需要,二月份公司只是小范围复工,直到3月份才真正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凯盛重工财务审计部长常海迪回忆起当时情形说道:“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回款周期较长,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转,此时,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雪中送炭’,为公司发放了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这笔资金真的是太及时了!”

  据记者采访了解到,因疫情冲击,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但每月仍需支付水电费、物资采购、贷款利息费用,并按时支付近千名员工工资,流动资金压力巨大。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开展了现场调研,经过调查、审查审批,给予了企业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并迎来了现如今的“逆势上扬”。

  据悉,凯盛重工前身是淮南煤矿机械厂,始建于1931年,主营建材、煤矿、电力、化工、冶金、市政工程机电设备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及相关贸易等业务,多种产品为国内首创并获国家、省部级质量奖和科技进步奖,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煤炭机械制造基地骨干企业。企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对于当地经济和就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公司如今的发展离不开邮储银行的支持,该笔贷款不仅发放及时,而且主动给予利率优惠,直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常海迪对邮储银行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加大与邮储银行的合作,为公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动力。

  创新融资产品,解决抗“疫”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突发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加快金融产品创新。2月12日,为精准助力抗“疫”小微企业,该行创新推出“防疫贷”产品,在正式推出市场后的第二天便在淮南市顺利落地,安徽省优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便是该产品的第一位“受益者”。

  “这笔贷款无需任何抵押担保,办理流程灵活、便捷,50万元信贷资金一经发放,便全部投入生产经营中去,为公司助力抗疫提供了资金支持。”安徽省优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波说道,疫情期间,因采购原材料和运输需要,资金一时吃紧,危急时刻,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及时支援,为企业提供了50万元纯信用贷款,不仅发放速度快,而且利率低,满足了当时企业生产经营需要,降低了融资成本。

  据介绍,安徽省优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扛起了淮南市“硬核消杀”的重任,负责为淮南市各电厂、水处理厂、工业厂区等提供水循环所需消毒试剂。在得知该企业面临生产原料备货不足的问题后,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战疫团”火速支援,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并在现场完成了资料收集、企业调查等工作。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主动出击、即来即审”的原则,邮储银行省市联动,条线齐心,通力协作,48小时内即向该公司发放了贷款资金。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创新推出‘防疫贷’,主要支持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解决其因担保物不足等问题无法及时获得授信的实际困难。”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张文保介绍道,“防疫贷”一经推出,迅速实现各市分行全覆盖,累计发放140笔、金额1.24亿元,为支持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以“邮储速度”彰显出金融支持战“疫”的力度和决心。

  加大金融供给,多措并举服务“六稳六保”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给经济社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作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出台31条金融支持措施,在稳投资、稳企业保就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上加大金融精准支持。新增各项贷款规模298亿元,其中实体类贷款增长305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108亿元。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张文保介绍,在稳投资稳预期上,该行积极支持我省稳投资重大项目、工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省地方政府债项目融资等,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在稳企业保就业方面,该行深入开展各类政银企对接活动,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大对省内重点企业以及制造业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发挥票据融资服务实体、稳定社融规模的支撑作用,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进一步保障居民就业;在保民生上,该行有效支持社保惠民项目,持续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助力居民消费晋档升级;在保产业链供应链上,该行积极促进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发挥贸易融资业务和票据贴现业务对产业链供应链的促进作用。

  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累计走访企业3299户,其中融资对接客户475户,融资对接金额14.49亿元;累计为7.48万户小微企业提供338.12亿元普惠型贷款支持,并持续施行减费让利……一组组数据,彰显了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服务实体经济与助力“六稳”“六保”的工作成效。近年来,该行在安徽省政府对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年度评价中连续六年获得最高等级奖项。

  该行表示,今后将持续深耕普惠金融、倾力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李芳玲

来源:新安晚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