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创新金融为发展赋能、助微普惠为民生护航——

【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站】新安晚报:安徽省银行业落实“六稳六保”之马鞍山一线见闻

时间: 2020-11-02 16:0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0-11-02 16:05   收藏    打印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以创新积极做好“六稳”六保”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精准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结合地域特色,精准助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中国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和保障。

88.jpg

  创新与速度同行

  助核心企业乘风破浪

  长江大桥横贯东西,宁安城际穿城而过,“一区一港多口岸”三大平台建设稳步推进,近年来,安徽马鞍山的高质量与快速发展,在省内首屈一指。作为该市龙头企业的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十七冶”),拥有“三特三甲”资质,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地位举足轻重。依托城市的产业背景,中国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以下称“马鞍山分行”)落实“六稳”“六保”,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更好地发挥现代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保理e融”作为该行2019年创新开展的业务,主要围绕十七冶这一核心客户,对其上下游小微企业进行供应链贷款融资贷款。马鞍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理e融” 创新组合融资服务模式,由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研发支持,基于核心企业信用,以应收账款、存货、订单和预付款融资等形式,对重大项目及其上下游相关产行业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为上下游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

  “我们就相当于‘搭桥’,流程简化的同时,服务的效率更高,更精准。”该负责人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通过专门的平台,符合条件的企业将十七冶的合同、发票等资料上传,专人审核通过后,几分钟款项即可到账。

  落实“六稳”“六保”,减费让利服务实体经济,也是现阶段金融业的根本任务之一。“对中小企业来说,账户成本可获得减免,利息也有一定的优惠。” 据介绍,截至8月末,马鞍山分行“保理e融”已累计投放286户,金额4.6亿元,余额2.7亿元。下一步该行还将完成欧冶链金保理e融整体授信方案,进一步加大供应链贷款。

  “十七冶与农行的合作历史是十分悠久的,农行为我们提供了比较好的供应链产品,搭建了与中小企业间的资金支付平台,为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部长倪受兵对与农行的合作表示肯定。

  普惠与温度并肩

  帮小微企业纾困解困

99.jpg

  “贷款按月发放,利率合理,我们企业吃了定心丸,特别是今年,更缓解了资金上的压力。”记者一行来到马鞍山市双益机械有限公司时,副总经理梁泉感慨。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得益于马鞍山分行的政策扶持,该公司获得一笔复工复产贷款资金纾困解困。作为马鞍山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6月份以来,该企业订单逐步恢复并趋于饱满,还新增就业20余人。

  不仅像双益机械这样扎根本土、正在成长中的科技型导向企业受益,马鞍山分行结合“百行进万企”、“四送一服”活动,加大对各小微企业政策倾斜和信贷支持、对接力度,积极以“纳税e贷”、“抵押e贷”、“保理e融”等线上小微信贷产品,加快支持区域普惠金融发展。截至8月末,银保监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会额11亿元,较上年增加4.38亿元, 较上年未增64.6%。

  同时,2月上旬以来,马鞍山分行严格落实、组合运用“宽限期”、“展期”等工作措施,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做到“应延尽延”,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此外,该分行不折不扣落实小微企业各项优惠政策,继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在授权范围内按最低利率审批执行,帮助解决融资贵问题,并加大自查,清退不合理费用。

  据统计,截至7月末,马鞍山分行办理线下展期业务4户1450万元,办理结息周期调整1户4250万元,办理无还本续贷21户2300万元,对177户1.12亿元的线上“纳税e贷”客户申报了展期业务。

  惠农与担当开源

  为乡村振兴攻坚克难

  种植贷、蔬莱贷、烟商贷、蟹苗贷等 “惠农e贷”特色农户贷款产品上线,截至8月末,“惠农e贷”余额达3.66亿元,较上年净增1.55亿元,同比多增6200万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助蟹农如鱼得水,扶种植户奔向小康,马鞍山分行以实际行动彰显大行金融担当。

  记者了解到,马鞍山分行始终把金融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今年以来,市、县两级行多次深入含山县白马村开展扶贫调研,与白马村村委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实地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用户,累计送去帮扶资金4万元、慰问金1.5万元。

  同时,马鞍山分行以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在全市400余个行政村,分支行工作人员入村入户实地采集农户数据,建立信息档案,逐户进行授信,已累计对2.2万户农户进行数据采集,并在当涂县为148户发放信用贷款1500余万元。

  此外分行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协调客户与贫困地区企业、农户建立供销关系,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同时,市、县两级行积极采购扶贫地区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截至9月13日,累计采购扶贫商品72万元。

  践行国有大行担当和使命,坚持金融创新,保障民生、惠及“三农”,扶持“小微”、助力实体发展,马鞍山分行落实“六稳”“六保”,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了“新动能”。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琳 摄影报道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