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赴安庆专题调研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 2021-02-08 20:5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1-02-08 20:56   收藏    打印

2222.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餐饮业油烟是大气污染的三大“杀手”之一,同时也是影响PM2.5超标的重要原因。“十四五”期间,我省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该如何发力,守护“安徽蓝”,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课题。为摸清我省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现状,助力我省蓝天保卫战,1月14日-15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会长方降龙率队赴安庆市调研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原会长、省环保厅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建树,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原秘书长、省环保厅原调研员沈彬二位资深环保专家应邀到会指导。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奎堂,副局长潘静参加调研。

  本次专题调研活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重在解决问题,灵活运用走访回访、部门联合调研、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1月15日上午,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联合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安庆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城区餐饮业发展现状、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和使用情况、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数据统计和投诉情况、职能部门分工和执法监控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难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方一致认为餐饮油烟治理事关民生,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餐饮业主虽不需要办理环评登记备案手续,但应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完善油烟等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十四五”期间,各地要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长效管理机制,用改善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增强群众幸福感。

  姜奎堂在座谈会上表示,油烟污染扰民是长期形成的老问题、难问题,一头连着民生需求,一头连着生态环境。他认为需要科学规划餐饮布点,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程度,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理念不动摇,一定会找到解决此问题的有效途径。

  黄建树代表调研组对安庆市对此次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安庆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十四五”期间,大气污染治理将进入精细化管控阶段,餐饮业油烟防控必将成为我们一道必须应答的考题。迟行动不如早行动,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将安庆市的好做法和声音吸收到调研报告中去,为推动我省餐饮业烟油污染治理提供建设性建议。

  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部分餐饮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和使用情况,油烟自主监测开展情况以及有关周边居民投诉等问题。据了解,截至目前,安庆城区共有各类餐饮服务提供者6183家,近年来,该市加大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力度,城区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调研结束后方降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加强餐饮业油烟防控,助力蓝天保卫战”专题调研活动是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服务全省环保中心工作的一项举措。此次安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联合安徽省建设法制协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全省共同组织专题调研活动,目的就是形成建设性调研报告向省有关部门和有关领导报告,并向调研地市反馈调研结果,为我省开展餐饮业油烟防控精准治污提供可行性路径和方案参考。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还有安徽省建设法制协会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晓纲以及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副会长魏兴诗、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张翔等。安庆市生态环境、商务、市场监管、文明办、城管、街道、餐饮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和媒体记者共20人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来源:中安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