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平安智慧城市:打造“数字中国”样本

时间: 2021-03-03 15:4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1-03-03 15:42   收藏    打印

  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的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

  阿里、腾讯、华为、平安等巨头云集,纷纷秀出“城市基肉”。进入数字化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已成各家必备战略。千亿智慧城市市场,前后互联网巨头地表作战,相爱相杀,后有老牌IT企业发力转型,抱团取暖,将智慧城市争夺战推向一个新阶段。

  从人脸识别到电商支付,从智慧城市到乡村治理,从数字海洋到智能社区网格化,数字化正在以不可逆的态势全方位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

  随着国家计算力的迅速发展,与国民个体数据的深度互动将成为国家治理的落脚点,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角力场,一个国家对数字变化的感知和反应能力,将是这个国家应对未来变化、与时俱进的关键。成为数字中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数字城市的“10000米长跑”

  在美国作家爱德华·格莱泽笔下,佛罗伦萨的街道给我们带来了文艺复兴,伯明翰的街道给我们带来了工业革命……漫步在当代的城市——不论是沿着用鹅卵石铺就的人行步道还是在四通八达的十字街头,不论是围绕环形交叉的路口还是高速公路——触目所及的只有人类的进步。

  在这本名为《城市的胜利》一书中,作者对于城市的赞美不绝于口,称城市是“诞生奇迹之所,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与最美好的希望。”

  而早在两千年前,大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就为城市写下了准确的定义“人们为了生活来到城市,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留在城市。”

  两千年后的今天,全世界已经有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城市里。城市的网络和聚集效应增进了人与人的交流,并激发出无数奇妙的想法,创造出令人惊叹的成就以及越来越丰富的物质生活。

  但似乎我们还来不及享受城市的辉煌显赫,就遇上了人口爆炸、交通拥堵、环境污染以及病毒疫情等严重问题。

12345下一页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