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宣城绩溪:为企优环境 切实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

时间: 2022-05-13 14:4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2-05-13 14:41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绩溪县紧扣“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目标,强化思想意识,务实工作举措,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医保民生实事,提高为企服务水平。

  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医保服务能力。全县医保系统干部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树牢为民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抓好医保行风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开展经办服务调查,针对医保政策宣传知晓情况、经办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调查,医保经办窗口、定点医疗机构现场发放问卷调查600份,并持续开展查找问题加以改进。从改进和优化服务窗口、办事流程入手,解决好参保群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与手工报销之间存在“待遇差”问题。优化慢特病认定,实现参保群众可在县内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直接申请认定领证。推出新生儿网上参保,居民可在线上随时随地办理新生儿参保缴费。

  优化服务质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科学精简经办服务管理流程,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主动深入企业走访对接,摸清参保底数,了解存在困难。积极为企业在参保登记、医保费用征缴等经办服务提供便捷化服务,拓展掌上缴纳职工医保业务,开通网上按月缴纳职工医保功能,企业可直接在网厅平台申办,也可到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理。办事大厅专人引导,并开设医保快办综合窗口,最大限度缩短办事时限。与系统工程师沟通对接,保障优先给企业上账,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阶段性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

  回应群众期盼,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期盼,以民生民意为导向,做好医保领域信访维稳。重心下沉,问题早发现,领导带头接访下访、不定期走访调研,了解群众需求和服务中的不足,改进服务模式。建立节假日应急值守机制,确保群众诉求实时响应;接诉即办,问题早回应,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流程,专人负责信访件办理。明确“快速受理、高效办结、精心回复”工作要求,落实跟踪督办制,依法依规分类处理信访事项,通过高频调度、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等措施,确保“合法诉求全解决,解决问题全满意”。转化运用,质效再提升,强化信访诉求分析,对已完成的全部信访件逐个进行分析,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改进优化服务,畅通咨询、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接受公众监督。(记者汪柯 通讯员胡妍慧)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祖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