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肥东县张集乡: 多措并举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 2022-05-19 14:4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2-05-19 14:44   收藏    打印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儿童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保障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生命安全,近日,肥东县张集乡民政所有序开展防溺水工作,强化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家长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

  落实工作责任。5月16日,召开防溺水工作布置会,确立各社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包保责任人和留守儿童居住点水域安全管理责任人,分片负责,确保做到不漏一人。

  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安全警示标牌缺失的水域进行上报并及时安装;对于重点水域水库制定巡查日志。

  安全知识宣传。入户走访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和“暑假安全责任书”;5月19日,在集市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并组织儿童在张集社区儿童之家观看防溺水安全视频;在各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画和重要节点悬挂宣传横幅;同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宣传防溺水知识和自救常识,扩大宣传范围。

  接下来,张集乡民政所将继续压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增强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引导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降低溺水风险。(吕常艳)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