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交通运输部门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动协作 严查超限超载、非法经营等违法行为

时间: 2022-05-20 15:5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2-05-20 15:58   收藏    打印

  记者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5月16日,安庆市交通运输部门与公安交警部门建立联动协作工作机制。

  在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方面,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实施联合执法,严格统一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严厉打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重点打击拒不接受检查、逆向行驶、强行闯卡和遮挡号牌、套牌等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继续完善治超非现场执法卡点和计重检测设施,提高治超工作效率。对拒不配合处理的超载违法涉嫌人,由市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告知并进行处罚和记分处理。

  在打击道路运输非法经营行为方面,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将重点加强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宾馆、旅游风景区等区域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整治,查处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对涉嫌暴力抗法等妨碍公务行为予以重点打击,共同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在加强危害公路通行安全的行为监管方面,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对货运车辆“滴撒漏”污染公路、违法占用、挖掘公路施工作业等影响公路通行安全违法行为的联合执法。

  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方面,加强在节假日、重大安保、恶劣天气、公路施工等期间的应急处置协作配合,落实事故多发和易拥堵路段的执勤人员、救援车辆、防护装备,确保各类交通事故及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积极协调气象部门,在国省干道重点路段增设气象监测设施,提高对暴雨、浓雾、团雾、冰雪等灾害性恶劣天气的预报预警和防范应对能力。

  在严格整治客运、危化品运输车严重违法方面,两部门将加强对道路运输车辆的动态监督管理,督促运输企业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不含接驳运输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规定。

  同时,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将整合交通管理资源,推进信息互联互通和设施运用共享,积极主动依托现有的信息化设备,通过平台对接等方式,尽快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建立健全公路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联合排查、论证、整治和验收的工作机制。市公安交警部门和市交通运输部门对排查出的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经共同会商后依托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平台挂牌督办治理。

  (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华丛发)
来源:安庆新闻网  编辑:祖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