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姚李镇“小课堂”发挥大能量

时间: 2022-05-20 17:2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2-05-20 17:25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整合用好各类学习教育资源,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积极探索打造“庭院课堂”“田间课堂”“云端课堂”,分对象、按需求、数字化进行因材施教,切实增强党员的学习激情与动力,推动农村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板凳党课”,推动党员教育“深入人心”。“几把长板凳,干群围成圈”,在干净整治的院子里以收集党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着手点开展交流讨论,让党员从听众到主讲,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思考。同时结合党的理论、政策法规、红色革命故事等进行宣讲,把大道理讲成贴心话,讲到群众心坎上。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激活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20余场次。

  用实“田间课堂”,推动党员教育“靶向滴灌”。“鞋沾泥土教,身处现场学”,组织一批优秀党员、致富能人、农业“土专家”“田秀才”等党员教育培训讲师队伍,按照“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培训什么”的原则,将党员教育课堂搬至产业基地、田间地头,发挥讲师实践经验丰富、技术贴近生产的优势,让广大农村党员学得有劲、学得有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今年以来,全镇共开展“田间课堂”40余场次,培训530余人次,解决技术难题20余项。

  用活“云端课堂”,推动党员教育“触手可及”。“网络覆盖到哪里、学习资源就遍布到哪里”,利用党员微信、QQ群,邮寄学习资料补齐流动党员教育短板,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多途径、多渠道推送党员教育信息,让信息传递“随网速达”、让信息获取“随需而用”、让党员教育“随时随地”。同时积极运用电教远教站点“互联网+”模式,丰富学习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党员干部学习内容,激发学习积极性。(孙庆贺)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