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宣城市教育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时间: 2022-09-30 10:2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2-09-30 10:27   收藏    打印

  十年来,宣城市教育体育系统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体育强市的目标任务,深化教育体育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优先发展,下好教育保障“先手棋”。十年来,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全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教育投入由27.16亿元增至43.42亿元,投入共计378.54亿元;持续加快学校建设,全市新建公办幼儿园165所、建设中小学57所;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全市中小学宽带接入率、校园网建成率、班级多媒体建成率均达到100%,宣城市教育信息化已步入全省前列。

  立德树人,树立德育为先“风向标”。在国内首创小学生综合素质信息化教育评价平台“宣城市未成年人美德在线”,《宣城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汇报》被教育部评定为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案例,2017年宣城市荣获“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称号;全市现有全国文明校园4所、省文明校园8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10所、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1个。

  补齐短板,奏响协调发展“交响曲”。普及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提升城乡学校办学条件;提质发展普通高中,实现省级示范普通高中县域全覆盖;创新发展职业教育,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有14类64个专业158个专业点,基本覆盖全市主导产业;稳步发展高等教育,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规模每年稳定。

  紧盯任务,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紧盯“义务教育有保障”核心指标,保扎实开展控辍保学工作。投入资金8.8亿元,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投入7.07亿元,累计资助学生50万人次。

  强化示范,展现教师队伍“新面貌”。常抓不懈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正面宣传引导和反面典型教育持续加强;不断提升中小学教师专业素质,推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和校(园)长职业化进程;逐步推广“转事权、放人权、给财权”三权统一改革,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完善设施,按下体育强市“快进键”。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成功举办全市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每年开展市、县、乡、村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竞技体育成果丰硕,省运会金牌数、金牌榜位次稳步提升。2017年宣城市被省体育局命名为创建体育强市示范市,2018年、2019年、2021年体育强市考核位列全省前列,并获得“优秀”等次。


来源:宣城日报  编辑:时乙寒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