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宣城市多措并举打好 根治欠薪“组合拳”

时间: 2022-11-09 14:4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2-11-09 14:41   收藏    打印

  自9月份全省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以来,宣城市人社部门积极行动,积极实施源头防范、动态监管、精准治理等强有力措施,基本实现欠薪隐患问题动态清零,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深入排查在建工程项目109个、企业138家,现场处理风险隐患7个,核查处理欠薪线索113条,为151名劳动者追回工资196.34万元。

  组建专班、高位推进。成立了市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1+7”八个工作专班,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各县(市、区)治欠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欠薪案件能够及时接收、有效处置。对复杂疑难的大案要案实行领导包案、提级办案、挂牌督办等,形成专项行动工作指挥调度联动治欠网。专项行动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了2次欠薪问题专项接访活动,市政府分管领导带头接访,共接待来访群众32批次,涉及85人,涉及金额180万元,现场核实调处,积极化解矛盾。

  畅通渠道、分类施策。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举报投诉渠道,线上在市人社局网站开设“欠薪在线维权投诉专栏”,公布全市举报投诉电话、电子邮箱,推出“安薪宣城”欠薪维权二维码,搭建智慧人社欠薪预警平台,全面推行欠薪维权服务“一网通办”,为劳动者维权提供全天候不间断服务。线下建立“一地受理、全市通办”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联动处理机制,推进劳动维权“打包快办”服务,对农民工维权案件开辟快立、快审、快裁的“绿色通道”,落实欠薪案件线索“月月清”。以线上线下转办的投诉线索为切入点,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领域,重点排查加工制造业等行业领域,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源头整治。截至10月23日,全市累计接收平台线索817条,动态办结率达97.31%。

  系统治理、合力护薪。健全重大劳动纠纷应急处突机制,配强一线工作力量,提高执法办案意识,确保投诉案件能够及时接收,高效处置。对复杂疑难案件,制定具体化解方案,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司法部门等联合查办、合力攻坚。完善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按要求对违法责任单位在招投标、生产许可、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让欠薪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今年全市共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5起,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2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欠薪案件2件,1家企业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管理名单,对元旦春节期间拖欠工资的15家企业和12名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来源:宣城日报  编辑:时乙寒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