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宣城绩溪:聚焦“四化”改造 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

时间: 2022-11-24 16:33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2-11-24 16:33   收藏    打印

  近年来,绩溪县把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优化产业政策,持续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资,促进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传统产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全县工业企业智能制造产业水平大幅度提升。

  一是强化政策扶持。自2020年6月以来,绩溪县陆续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绩溪县城区5G基站站址专项规划》和《支持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试行)》政策,有力促进了该县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5G产业和深化5G行业应用。

  二是加快基站建设。按照县主城区-工业园区-特色小镇-重点景区-主要交通干道的先后顺序开展了5G基站布点和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建成并投入使用的5G基站共有337个,县政务区、高铁站、核心商圈、老城区和经济开发区等县城区域及11个乡镇所在地已经实现5G信号全覆盖。

  三是推进场景应用。大力支持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按照“机器换人—数字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梯度培育路径,实行分类施策、一企一策,实现5G场景应用。目前,移动公司与小小科技合作的一期5G+工业互联网项目(新能源汽车长城P2数字化车间)已经建成运行并于2022年3月获得省经信厅认定,被评为宣城市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正在谋划二期数字化建设;中国联通宣城分公司承建的安徽富凯特材MES系统一期项目于2022年9月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绩溪分公司负责的安徽黄山恒久链传动有限公司、安徽凡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5G+数字化车间项目完成签约并启动实施。(唐文军、章蕾)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时乙寒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