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金寨县花石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绘就平安新画卷

时间: 2023-02-23 16:4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3-02-23 16:47   收藏    打印

  平安建设是促进社会和谐、确保长治久安的基础保障,也是维护群众利益、满足群众期待的重要方式,金寨县花石乡千坪村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主线,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生福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真心真情,暖民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最具体的工作着眼,从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秉承为民服务理念,提高办事服务水平,树立良好服务形象,切实做到迎接群众“一张笑脸,一杯热水”,解决问题“一颗公心,一份真情”;紧紧围绕民生民盼,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关口前移,知民意。发挥网格员、乡贤、“五老”等群体熟悉村情、明白事理、德高望重的优势,抓未抓早,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乡村干部常态化进组入户与群众谈心谈话,宣传法律方针,掌握急难愁盼,摸清摸准摸实平安建设以及民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切实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畅通渠道化解矛盾纠纷,将工作成果“展出来”、政策法规“传出来”、意见诉求“收进来”;提早研判易引发不稳定事件和矛盾纠纷的重点领域,早发现、早调处,变被动申请为主动上门,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立体防控,保民安。以村为单位、以网格化巡防为依托,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夜巡夜查,增强群众安全感;乡派出所联合江淮义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偏僻区域、主要路口、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进行治安巡逻,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控制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经营安全等专项打击整治,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动作为,解民忧。网格为先,借助村组“人熟、地熟、情况熟”特点解决家户、邻里等小矛盾纠纷,摆事实、讲道理、达共识、促和谐,将微小问题化解在组户;调解在后,强化乡村两级统筹协调作用,召开会议,综合研判,开展联动调解,恳谈协商,提升重难问题化解质效;情理兼顾,以“法、情、理”并举为前提,尊重实事、坚持原则、以人为本,处理好历史陈账和遗留问题,努力探索“双赢”化解方案,力求维护法律权威和保护当事人权益双圆满。(千坪村--廖晓方)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