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解放思想 “三强”攻坚 长丰吹响“双千亿”冲锋号

时间: 2021-02-22 09:33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1-02-22 09:33   收藏    打印

  2月20日上午,安徽省长丰县举行“强产业、强建设、强品质”三强攻坚行动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可以载入长丰发展史册的一年。这一年,长丰县深化了“一区六园、三城鼎力”的思想共识,吹响了“产业强县、一路向南”的进军号角,GDP增速全省第一,“5331新丰格”全面拉开,实现了实力之变、格局之变、形象之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长丰目标剑指GDP、规上工业总产值超1000亿元“双千亿”目标,在此目标指引下,长丰将围绕“芯屏汽合”“集终生智”,做好补链、拓链、强链。围绕“5+5”制造业集群,“草莓、稻虾、碧根果、牛奶”4个农业全产业链等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做实做细重点产业专项规划,结合大科学装置中心建设,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让“当家产业”早日变成支柱产业,力争新创省级特色产业集群。

  此外,长丰还将研究出台“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意见,建立“亩均税收”综合评价体系,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按照“优先发展、鼓励提升、监管调控、落后整治”四级分类企业,将“亩产效益”与资源要素分配挂钩,实行“差别化”政策,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倒逼”,促进产业实现集约高效发展。

  长丰县委书记李命山介绍,下一步长丰县要以大产业带动大发展,“我县产业发展快但结构不优,一产不优,二产不强,三产不大的问题非常明显。”他表示,“三强攻坚”,强产业是基础,必须聚力“一业定乾坤”,提“高度”、增“厚度”、拉“长度”,让产业“枝繁叶茂”。

  同时,要以大建设支撑大格局。长丰县今年大建设任务繁重:编制448个项目,其中续建182个、新建66个、拟建200个,总投资775亿元,其中今年计划266亿元,要坚持“攻坚不容退缩、突破必抓重点”,让城乡格局更“博大”、发展更“精深”。

  “还要以高品质承载高质量,以大解放实现大突破,要以‘绣花的功夫’抓品质,推动产业提品、建设提品、服务提品,围绕‘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投身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来。”李命山说。

  大会对获奖企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授牌。鸿路钢构、华恒生物、信浓马达三家企业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县发改委、住建局、城管局、双凤经开区、水湖镇、下塘镇分别围绕“三强攻坚”进行了发言。

  此外,会上,长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刚解读《强产业、强建设、强品质“三强攻坚”》有关产业发展政策;长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伟宣读《开展“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