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灵璧多点发力推进“稳岗留工”

时间: 2021-02-25 09:5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1-02-25 09:52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安徽省灵璧县坚持以政策推动就业、活动帮扶就业、培训提质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帮助工业企业发展壮大,鼓励外务工返乡人员就业创业,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注入新动力。

  送温暖留心。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职工在企休假。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引导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强化餐饮商超、医疗卫生、治安消防等服务供应保障,确保企业和务工人员正常生产生活。加大对农民工留守子女的关爱帮扶。

  强政策留岗。落实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为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返还减免保险费用3201.73万元,稳定企业生产经营。落实金融扶持和降低融资成本,扶持企业渡过难关。为267家中小企业发放贷款429笔19.67亿元,为24家中小企业办理到期贷款展期2.48亿元,为43家中小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2.04亿元,妥善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鼓励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出台《灵璧县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办法》,出台就业补贴、创业补贴、子女入学、父母免费体检等8条举措,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稳生产留工。强化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推进建设宿州铁塔公司5G基站、火车站货运连接线、书香华府等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5个,增岗约1.6万个。鼓励攀望科技、百通达医疗、雅琪力天、康美达面粉、派杰食品等重点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保障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供应。

  优服务留人。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专场招聘,举办线上招聘会128场,线下招聘活动65场,发送手机短信120万条,发布县内外企业就业岗位61530个,共为县内企业招聘新员工约1300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公益性岗位就业42人,开展“点对点”务工代表考察工作,接待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190人次,组织输送返岗复工人员25车次575人。组织1.09万余人参加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网络培训,组织企业岗前培训1736人,拨付补贴资金102.98万元。(朱思学)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