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市场占有率90%!利辛丝网何以行销全球?

时间: 2021-02-26 09:3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1-02-26 09:34   收藏    打印

  人勤春早。2月20日,大年初九。安徽利辛县富亚纱网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压边、整理、包装……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

  女工王玲负责纱网压边工作,从正月初八就开始上班。她边干活边和记者聊天:“在这里上班,离家近,很方便。一个月有五千来块钱的收入。”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现在的海外订单还逆势增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大家都早早来上班,力争早日完成订单量。”

  富亚纱网专业从事纱网、磁性纱门、纱窗及系列产品制造和销售,是全国第一家专业生产磁性纱门的厂家,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命名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丝网纱门在利辛有着40年的生产历史,是该县的传统产业,也是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利辛有着“中国丝网纱门之乡”的美誉,全县共有丝网纱门企业220家,从业人员达3万余人,相关企业年产值达70多亿元,产品已销往欧美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带动就业、促进增收、助力脱贫作出了很大贡献。

  “利辛全年可加工丝网纱门1.5亿条,全球市场占有率达90%。”利辛县丝网纱门协会会长朱亚军说。

  近年来,利辛丝网纱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生产工艺不断创新、产业集群逐渐成型,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在利辛,只要拿到订单,几天之内,就可以完成机器设备采购、生产线组装、熟练工上岗、生产包装、物流运输等一系列流程。“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涉及丝网纱门研发、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利辛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武彬介绍道。

  目前,利辛县轻纺服饰产业链条进入了加速延伸的快车道,一批色纺、混纺、织布、针织、电子网布、印刷网、人造棉、磁条、边布、印花、绣花、服装、服饰、织带、床上用品、户外运动装等企业相继落户,涵盖了纺织服装丝网产业的大部分门类,逐步形成了相对完整的轻纺产业链条。利辛县现有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轻纺服饰类企业20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7家,辐射带动400余家传统丝网、服饰、床上用品等企业。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加速推进,利辛承接纺织产业转移的优势也在日益显现。近两年来,有38家纺织、服装、针织类企业从长三角地区迁出落户利辛。其中吴江产业园一期已落地喷水织机企业12家,二期7家在建,2021年10月份全部建成投产;吴中甪直纺织产业园7家企业已签约,近期供地建设;投资1.1亿元的三泰服饰、投资5.3亿元的君翰服饰、投资2.6亿元的明峰纺织、投资1.5亿元的丰彩纺织、投资1.6亿元的巨创化纤、投资1.3亿元的众程纺织相继落户利辛,对长三角纺织产业转移形成了强大带动力和影响力。

  “除了丝网纱门之外,我们在轻纺服饰产业还有不少拳头产品。比如电动车挡风被的年生产量达5000万条,全国市场占有率达70%。”武彬说,“由此还带动了电商物流的发展,去年我们县的快递发货量居全省第二。”(宫礼 王晓飞)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