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含山主动出击化解企业“用工难”

时间: 2021-04-22 09:2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1-04-22 09:25   收藏    打印

  4月16日,在位于安徽省含山经济开发区的安徽聚源昕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车间内,操作工张学军展示了他发布的抖音短视频。

  张学军来自贵州省都匀市,在这条短视频里,他介绍了聚源昕锐公司招工情况、自己的工作环境,邀请老乡们来看一看,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我也是3月20日左右才开始玩抖音,老家的人对含山这边不太了解,我就在工作间隙拍了点视频给他们介绍介绍。结果已经有3000多点击量了,很多老家的网友私信我问这边的情况。”张学军笑着说。

  “张学军是我从贵州招来的第一名员工。”聚源昕锐公司总经办负责人钱进介绍说。2021年以来,含山县“四送一服”人力资源专班开展“春风行动”,全力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在挖掘本地就业潜力的同时,还开展了异地招工,组织专班前往贵州省都匀市、遵义市开展招工对接,前往芜湖市湾沚区、浙江省象山县考察学习异地招工经验,与都匀市、象山县的人社局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2月18日,钱进便跟着专班一同前往贵州省都匀市为企业招工。

  “现在的‘招人’已经变成了‘抢人’,政府帮忙,企业更要主动。”钱进解释说。都匀招工行,他花费了13天的时间,每天都去都匀市各个乡镇来回奔波,参加各种专场招聘会。“张学军就是我在毛尖镇招来的,在招聘会现场,我们聊得比较投入,他自己对安徽的发展也有所了解,便确定了来我们企业就业。进步很快,3月10日正式上班,现在已经是熟练的操作工了。”钱进对他一手招进来的张学军非常满意。

  据介绍,聚源昕锐公司即将于近期增加新的生产线,届时将面临着80人的用工缺口。“这个月底,我们和县里的人力资源专班还将再次前往贵州都匀,继续实地开展异地招工。相信在之前的工作基础上,效果会越来越好。”钱进说。(李佑胜)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