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合肥跨境电商9610出口包机首飞

时间: 2021-05-08 10:1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1-05-08 10:12   收藏    打印

  5月5日,一架满载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的包机从合肥新桥机场出发飞往美国洛杉矶,实现了合肥跨境电商9610出口包机成功首飞。

  本次全货运包机由蜀山经济开发区内仓卓跨境电商公司申报,马道物流承运、中外运协助,全部为跨境电商9610小包,货量近10万单、体积400多立方米、货值540万美元,主要品类有衣服、鞋帽、饰品、家居用品等。此次首飞是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与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同向发力、综合优势叠加的结果,也是合肥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合肥跨境电商交易快速增长。记者从商务局了解到,2021年1-3月,全市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3.13亿美元,同比增长99.7%,约占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的60%。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4月25日,成功开展“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新模式,开辟了跨境电商出口新通道,助力“合肥制造”扬帆出海。4月27日,安徽首家Google出海体验中心落户我市,将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建立起“塑造-传播-转化”三位一体的全链条数字化国际营销体系。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持续推进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发展生态体系,整合航空物流、中欧班列、海外仓等资源,畅通跨境电商出口物流通道,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做大做强,为合肥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链接

  何为9610模式?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4年第12号,增列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610”,全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简称“电子商务”,适用于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并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模式办理通关手续的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商品(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监管场所一线的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商品除外)。

  在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内可以实行对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海关对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商品出口,简化申报要素,采取“清单核放,汇总统计”方式办理报关手续。在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内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商品出口,可采取“清单核放、汇总统计”方式办理报关手续,不再汇总形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出口货物报关单》。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