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一季度“158”行动计划示范县主导产业产值超231亿

时间: 2021-05-13 09:2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1-05-13 09:29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我省加快实施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158”行动计划。一季度全省24个“一县一业(特)”示范县主导产业累计投入各类资金28.92亿元,示范县主导产业实现全产业链产值231.24亿元。全省纳入调度的273个示范基地累计投入各类资金39.27亿元,一二三产产值同比增长达25%。

  去年,我省启动实施“158”行动计划,建设一批面向沪苏浙市场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这是我省参与长三角产业协作分工的最新举措和重要抓手,也是带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1”是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开展“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创建。 “5”是指到2025年,全省建立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示范基地500个;“8”指的是到2025年,面向沪苏浙地区的农副产品和农产品加工品年销售额达到8000亿元。行动实施以来,我省加大资金支持。省级财政设立“158”行动计划专项资金,安排6000万元支持“一县一业(特)”示范县创建、省级基地和“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目前资金已下拨到市县。 2020年,全省131个主体被认定为第一批省级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今年又遴选确定第二批省级基地示范创建。

  全省农业系统开展常态化对标学习沪苏浙农业农村工作,加强合作交流,多批次赴沪苏浙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联盟平台作用,亳州市与上海蔬菜集团对接,组织在其下属市场设立安徽亳州绿色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遴选5家食品加工企业对接上海市大润发超市。

  目前,省农业农村厅成立“双招双引”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加强农业领域“双招双引”。设稻米、小麦、玉米、生猪、家禽、水产、蔬菜、林特、中药材、茶叶等10个产业工作组,发布了第一批省外拟在我省需求合作的投资项目信息。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一季度农业农村领域招商引资项目148个、招引金额173.7亿元,其中大部分来自沪苏浙地区。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