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签约新项目44亿元 将建零碳技术产学研基地

国家级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

时间: 2021-07-29 09:5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1-07-29 09:58   收藏    打印

  7月27日,国家级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中国环境谷”零碳产业基地共建启动会隆重举行。在启动会上,总投资24亿元的阳光电源零碳技术(智慧能源中心)产学研基地,总投资10亿元的中化环境中部创新中心等4个项目正式签约,掀开了蜀山经开区新一轮发展的序幕。

  总投资44亿元一批重磅项目签约

  在当天的活动中,蜀山区与阳光电源零碳技术(智慧能源中心)产学研基地、中化环境中部创新中心等4个项目分别进行签约。

  据悉,阳光电源零碳技术(智慧能源中心)产学研基地投资额达24亿元。该项目位于西城大道与望江西路交口东南角,占地约420亩,将建设智慧能源产学研基地,主要从事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预计十年内总产值约410亿元,纳税15亿元以上。

  投资额10亿元的中化环境中部创新中心将建设中化环境安徽总部、中化环境科创中心等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引进中化集团内企业约10家,吸引上下游企业几十家,预计年税收近亿元。

  另外,蓝盾研发中心及监测仪器生产基地、理工清科合肥零碳清洁能源材料研究院与能源材料产业园也分别进行签约,投资额均达到了5亿元。

  “十四五”力争GDP突破1000亿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蜀山经开区”),成为“十三五”以来安徽省唯一成功晋升为国家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

  迈进“国家级”发展平台,蜀山经开区将对照产业链条和头部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强链补链。同时,对内做好企业培育,主动加强对接,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创新用好各种金融服务手段,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到“十四五”末,发展1个千亿行业(电商、跨境电商),打造2个500亿产业(环境、建筑业),扶持3家百亿以上企业,培育8~10家上市企业,集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过500家,GDP占蜀山区“十四五”目标的“半壁江山”,力争实现GDP突破1000亿,贡献比重占全区50%以上,同时,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综合排名进入前100名。发展“数字经济、双碳经济、创新经济”三大经济,做到“创新创业、职住平衡、产城融合、生态优良”的城市发展4.0范本。

  徐明 季云冈 朱琛琛 秦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商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