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合肥蜀山经开区“双招双引”再出“实拳”

时间: 2021-09-15 09:4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1-09-15 09:45   收藏    打印

  集聚高端资源,增强发展动能!9月13日上午,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中国环境谷”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签约活动。这是蜀山经开区升级国家级以来,举办的首个较大规模的节能环保产业签约活动。

  “作为合肥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重点地区,蜀山区紧抓机遇,开拓进取,聚焦环境产业链条,做强技术研发,做大装备制造,做精环保服务,全力建设‘中国环境谷’。”蜀山区委书记王海霞介绍说,园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高质高效对接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抓好“双招双引”,全力延链强链补链,加速平台载体建设,积极推动环境研究院和环保大项目落户蜀山,争创国家级战新产业集群,让蜀山成为节能环保企业发展的“沃土”、要素集聚的“磁场”、投资兴业的“宝地”。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之一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牵头部门,省生态环境厅将全力支持合肥蜀山经开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双招双引”政策向蜀山经开区倾斜,希望蜀山区主动承接节能环保产业项目落地,进一步擦亮“中国环境谷”金字招牌。

  本次集中签约活动既是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专场推介会的成果体现,又是合肥市、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力支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蜀山区全力推进“全域科创”的生动实践。中科宇图环保大数据研发运营中心、引江济淮生态环保总部、禾美环保设备研发生产及实验检测总部、美自然集团总部及污泥处置研发运营中心四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将进一步延长节能环保产业链条,助推合肥蜀山经开区环境科技产业纵深发展。

  “集聚新动能,锻造新引擎”!中国环境谷作为合肥市创新示范园区,同时也担负着长三角环境硅谷之城名誉,在发展前景与创新方面朝气蓬勃。“在生态环境领域,我们坚持以解决环境问题为导向,为环境主管部门提供环境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同时将业务延伸到精准治霾、系统治水、科学治土领域的环境治理及管家式服务。”中科宇图董事长、总裁姚新介绍说,他们公司在全国拥有六个大区分公司和十几个省级分公司,业务遍布全国。为了更好地聚焦和服务于安徽环保市场,在合肥蜀山区成立子公司,子公司将依托中科宇图在卫星遥感、环境大数据、环境智能化及环境治理等的资源优势,主要从事环境智能化监管、大气综合治理及管家服务、黑臭水体治理、河流水生态修复、分散式污水处理、土壤修复处置等业务。

  环境科技产业是合肥蜀山经开区主导产业之一,“中国环境谷”成立3年以来,已集聚环境类重点企业近150家,拥有27个国家和省级环境领域科研平台,形成“环保技术研发—核心基础零部件生产—环保装备制造—环境治理、环保工程及环保服务”全环保产业链的框架体系。据悉,“中国环境谷”今年截至目前营收已破百亿,预计年底可实现入驻企业200家,营收突破200亿元。(李波 徐明 方正)

来源:皖美视角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