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阜阳:创优营商环境 服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9-30 15:1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1-09-30 15:10   收藏    打印

  赴沪苏浙和合肥、芜湖等地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解放了思想,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要把考察学习的收获融入到市场监管工作中,以扎实有效的监管和口碑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百姓民生,为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解放思想上下工夫。打通思想上的“中梗阻”、观念上的“无形墙”,把长三角地区的先进理念、创新思维、宝贵经验学习好、研究透,以国际化、全球化、现代化的视野,瞄准国内一流水准,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勤于实践,积极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过学习长三角地区先进做法,深刻剖析各自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在行动上找差距,对照先进找差距,分析原因找出路,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在科技创新上下工夫。面对我市当前科技创新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坚定抓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在高层次科技人才培育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共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为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产业合作上下工夫。当前,我市在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有着良好的基础,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在积极推动双方园区共建、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的同时,坚持在“双招双引”、转移转化科技成果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升,努力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承接聚集地。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工夫。市场主体是创造就业、创造财富的源泉。作为履行政府重要职能,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关联,与市场主体联系最广泛、服务最紧密、监管最直接的市场监管部门,要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持续深入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积极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力解市场主体“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守牢安全底线上下工夫。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着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的职责任务,要坚持对标先进,积极借鉴长三角地区先进的监管经验和做法,持续加强安全监管,推动“互联网﹢监管”,切实提升市场治理能力和水平,守牢安全底线。

  (作者单位:阜阳市市场监管局)


来源:阜阳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