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合肥公布三季度大建设成绩单

时间: 2021-10-20 09:4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1-10-20 09:49   收藏    打印

  畅通二环(西南环)高架主线通车、轨道交通4号线空载试运行、一中东校区首栋单体结构完成封顶、公共停车场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为民办实事要求的全年目标任务……金秋时节,合肥市的大建设迎来了大丰收。截至9月底,合肥大建设在建项目814项,累计完成投资515.2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10.1%。

 合肥高铁里程 居长三角主要城市第一位

  截至9月底,合肥已建成铁路总里程884.6公里,高铁里程524公里,建成高铁里程居长三角主要城市第一位。

  目前,新合肥西站正在进行土方清运与试桩,站区配套市政道路施工图、配套西广场及地下停车场初步设计均已完成审查。合新高铁正加紧交地施工,正式用地组卷计划10月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批。沪渝蓉高铁沪合段可研已经国家发改委组织评估待批复,国铁集团已完成初步设计鉴修审查。沪渝蓉高铁合武段已完成可研鉴修稿,国铁集团已组织审查。

  新桥机场S1线力争年内开建

  目前,合肥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115公里,在建总里程171公里。目前,9条轨道交通同步在建。4号线全线31座车站已全部封顶,计划今年12月底试运营;5号线北段、1号线三期、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4号线南延、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正在加快实施。新桥机场S1线工程可行性方案已经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力争年内开建。

  合肥目前有41.7公里快速路正在建设

  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方面,明巢高速正在进行路基、桥梁、路面工程施工,累计完成投资26.34亿元。S14滁合高速+S16合周高速合肥段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已完成。S11巢黄高速完成路线方案审查,路线方案已稳定。S30铜商高速无为塔桥至巢湖沐集段,工可报告已上报省发改委待批复,用地预审已获省自然资源厅批复。

  今年以来,畅通二环北环东段主线、畅通二环西南环主线、南淝河路等快速路已陆续放行,通车里程达16.8公里。其中,畅通二环西南环主线仅用289天建成通车,进一步展现“合肥速度”。文忠路快速化改造、郎溪路快速化改造、包公大道快速化改造、金寨路快速化改造(绕城高速-方兴大道)等一批快速路正在加快实施,在建里程41.7公里。

 打通9条断头路,治理9个拥堵点,建6752个公共泊车位

  2021年,合肥市将打通断头路、治理拥堵点、公共停车场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的事项进行高位推进。

  打通断头路:南屏路、广德路等9条道路已建成通车;东至路、铭传路、万罗山路等16个项目在建,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为民办实事要求的目标任务。此外,呈坎路、潜口路、汤泉路等6个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

  拥堵点治理:今年以来,拥堵点治理已完成9处,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为民办实事要求的任务。此外,金寨路与绩溪路交口、长江西路与西二环交口正在施工,望江路(安徽省儿童医院路段)等3个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准备,马鞍山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等4个项目正在开展施工招标,全椒路与凤阳东路交口等5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公共停车场:截至9月底,共建成四方新村停车场等公共停车泊位6752个,在建4575个。

 合肥六中新校区进入外幕墙装饰施工阶段

  在公益性项目方面,第六中学新校区正在进行外幕墙装饰施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梅冲湖校区正在进行结构施工;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主体结构已封顶;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内外装饰及安装施工;第三人民医院新区及市中医院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三层结构施工;第二人民医院老年护理院正在进行室内装饰、安装和室外综合管网施工。

 北二环东段即将建成,地铁1号线三期将洞通

  四季度,合肥市计划开工大建设项目162项。有关单位将继续紧盯重点项目,强化调度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计划建成北二环东段、方兴大道等一批城市快速路;建成四十八中肥东校区、淝河人家保障性住房、南淝河初期雨水截留调蓄工程,开通运营轨道交通4号线,1号线三期实现洞通。开工建设新桥机场S1线、魏武路、西二环快速化改造、S14滁合高速+S16合周高速合肥段以及市博物馆、市儿童医院新区、氯碱化工地块污染治理等一批重点项目。


来源:市场星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