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国家级池州经开区:一“芯”创未来

时间: 2021-10-20 10:0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1-10-20 10:01   收藏    打印

  10月19日,在国家级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琳等陪同下,记者来到池州经开区企业——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封测车间,无尘车间内一台台先进设备正在不停运转、光芒闪烁。池州华宇电子工作人员指着其中一台设备显示屏介绍说:“这是我们的晶圆测试环节,你看屏幕上的红点是提示该测试产品出现了异常,在芯片测试完成后,后台形成图谱,在进行下一工序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跳过这块,从而提高良品率,保证质量,节约成本。”

  作为安徽生态大市,池州九华山风光独步天下。也正因为生态环境保护,池州市另辟蹊径,打造出一张靓丽的半导体产业“名片”。作为安徽省半导体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池州经开区高标准推进产业集群建链,打造分立器和封装测试两大产业。据池州经开区经发局负责人程华青透露,目前开发区分离器年产能已达1000万片,年封测产能达到200亿颗;尤其是今年以来,1-8月已完成产值83.3亿元,同比增长98.6%,增速居安徽省27个战新基地前列。

  华宇电子于2014年在池州经开区成立,已经成长为安徽本土最大的封测企业,全国排名前十。“目前企业产能充足,订单火爆,预计今年可以完成合并6亿元的产值,明年可以超过10亿元。”工作人员介绍说,公司近年来不断在池州扩大投资,2019-2021年已投入3.5亿元购进设备,仅一台进口的激光切割设备就近500万元;在池州经开区的支持下,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三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明年10月份可以投产,目标是到2030年达成合并产值100亿元。

  成立于2015年的安徽钜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自产半导体元器件为主。该公司于2017年建成投产,引进了先进的GPP芯片工艺生产线和功率器件封装生产线,产品广泛运用于电力电子、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等诸多领域。

  “这是我们的片式元器件,这是功率器件,这是光伏器件……现在光伏产业发展迅速,我们的光伏器件生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月出货量超过300万片。”钜芯半导体总工程师许波春指着产品陈列柜里亮晶晶的芯片说:“你看这块芯片是大功率整流芯片,我们还创新研发了氮化硅保护工艺,可以承受350-500A的电流。”

  在池州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安徽钜芯半导体也同样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据许波春透露,他们今年产值预计可以超过2.5亿元,其中太阳能光伏器件约占60—70%,光伏器件出货量在全国已经排名前列。

  在池州经开区,半导体集聚发展的态势已经非常明显。在半导体战新基地建设中,池州经开区已累计争取奖补资金2.3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资近200亿元,实施产业上下游项目90余个,已形成从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到电子元器件及智慧运用的全产业体系。

  如今,池州经开区半导体产业更加注重开放合作,与韩国共建中韩半导体国际合作产业园,已经落户一批外资项目。“中韩国际合作产业园于去年授牌,为我们新增了一个优质平台,我们已发起设立30亿元产业园专项发展资金,通过股权、债权等方式,解决科技型、税源型和重投资型项目落地资金不足难题。”程华青介绍说,除此之外,他们还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标准地”改革走在池州市前列;建设专业的电子信息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已投运,正在建设二期项目,既解决项目排水问题,又保证了“水清岸绿”。

  通过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今年池州经开区半导体产业项目引进如火如荼,1-9月,全区引进27个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同比增长22.7%,其中新引进外资项目9个,硕凯电阻芯片、仁丰祥封测等13个半导体强链项目签约落户,5G高阶线路板等15个项目开工,五寸高功率芯片等12个项目建成投产……

  “‘十四五’时期,我们重点发展IC设计、封装测试、分立器件及5G应用、‘屏+’等‘3+2’产业,特别是在‘屏+’应用方面,利用智慧新型显示带动半导体产业发展再提速。”程华青表示,园区将努力实现到2025年,以半导体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突破300亿元。(国际商报|许霞 杨洲 李波)

来源:皖美视角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