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芜湖“七杰”,谁领风骚?

时间: 2022-01-12 09:4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2-01-12 09:47   收藏    打印

  经济增长,目标如何?

  2021年收获满满, 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芜湖各县(市、区)已定下明确目标。

  无为市: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

▲比亚迪无为工厂

  南陵县: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动态缩小与标杆县区的差距。

▲南陵霭里。涂志勤 /摄

  镜湖区: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同步。

▲滨江之畔

  鸠江区: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快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单轨1号线穿越银湖

  弋江区: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力争达到两位数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

▲松鼠小镇

  湾沚区: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超1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

▲芜宣机场

  繁昌区: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马仁奇峰

  产业布局 有何特色?

  新年谋新篇,产业再发力。进入2022年,各县(市、区)将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布局,持续巩固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构建良好产业生态。

  无为市:聚焦电线电缆、羽毛羽绒、绿色食品、新能源、新材料五大主导产业进行产业链招商,围绕龙头企业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力争今年新引进10个以上超10亿元的重大项目,加快形成5个百亿元产业集群。

  南陵县:高质量推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一产,立足“一镇一业一院一头部一基地”思路,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二产,围绕快递物流装备、电子电器信息、绿色低碳环保、高性能新材料、农产品深加工“一首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发起“双招双引”新攻势。到“十四五”末,力争实现“千亿产值、百亿集群”,建成“中国邮谷”,人均总量位居全省前列;三产方面,全域打造风情旅游廊道,培育特色各异的乡村旅游、文创产业集聚区。

  镜湖区:围绕7大产业链招大引强,深入推进专业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发挥中心城区优质资源“虹吸效应”,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做大做强智慧物流、新零售、人力资本、工业互联网四大平台经济,加快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业态,打造三产强区。

  鸠江区:聚焦“8+2”产业链条,持续补链延链强链,全年新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100个,实现百亿级项目“零”的突破,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全力培育一批产值超50亿乃至100亿的本土企业。

  弋江区:做强做优做大主导产业规模。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高端发展,微电子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厚积薄发,大数据及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节能环保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不断夯实。不断完善全区的产业链条,凸显优势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面形成“龙头企业引领,重点核心企业支撑,创新创业环境为载体”的强大产业生态。

  湾沚区:壮大实体经济,实施“115”战略,推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抢抓安徽全国低空空域管理试点机遇,用好芜宣机场、全球航空货运超级港项目等战略要素,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快形成千亿级航空临空产业集群。

  繁昌区:加快培育壮大3D打印及智能装备、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转型升级纺织服装、冶金铸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全力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

  新起点,新作为,新目标!

  2022,芜湖“七杰”,谁领风骚?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来源:大江资讯  编辑:祖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