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国内首个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在肥上线

时间: 2022-01-25 15:0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2-01-25 15:01   收藏    打印

  记者从2022量子计算产业赋能大会上获悉,1月23日,由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合肥市大数据公司共同打造的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被打造成国内首个“经典-量子”协同的量子计算开发和应用示范平台,面向全球量子计算爱好者和开发者,提供全面丰富的量子计算服务。

  据了解,该平台前身为国内首个以“量子计算”为主要特色的双创平台,目前正式升级为2.0版,更新为“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变身”后的平台更加注重契合开发者的现实需求和未来发展,受众范围更加广泛,应用场景更加丰富,技术服务更加成熟。

  该平台有四大模块,分别为量子计算教育、量子计算编程、开发工具和量子计算应用。量子计算教育板块提供丰富的在线教育资源,帮助量子计算初学者快速成长为量子计算专业开发者。量子计算编程板块,提供可拖拽式的图形化编程页面,方便用户上手学习,快速验证量子算法。量子计算开发工具板块为量子计算开发者提供从量子编程语言到量子编程框架等全套开发工具,让开发者专注于量子计算编程场景,开发量子计算程序,最大化挖掘开发者的潜能。量子计算应用则展示了量子计算在各个行业的落地场景应用,包括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一方面向公众展示量子计算良好的应用前景,另一方面激发更多的从业者加入到量子计算队伍中来,共同探索量子计算在各行业中的应用。

  (张梦怡 杨夏 记者 赵俊松)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祖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