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太拼!省“两会”后,芜湖3天举办5场重要活动

时间: 2022-01-25 15:0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2-01-25 15:05   收藏    打印

  1月20日省“两会”结束后,芜湖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3天时间内连续举办5场重要活动,进一步强化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一心为民的工作理念,推动城市在新一年延续“垂直崛起”的发展势头。

01

  1月21日上午,芜湖龙门行动计划战略合作签约暨芜湖龙门大讲堂开幕活动举行,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长宁波参加。

  芜湖龙门大讲堂由芜湖市政府主办、洪泰基金支持,通过构建企业上市、“双招双引”、信息共享、政府赋能、引智建言为核心的“五位一体”常态化交流平台,邀请一批有影响力的金融家、投资家、实业家、创业家、经济学家、科学家等“名家”以及企业、基金等走进芜湖,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能级提升引进智力活水,助力芜湖打造“学习之城”“创新之城”“创投风投名城”。

  洪泰基金是由著名企业家俞敏洪和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共同创立,主要投向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医药医疗、新消费和新材料五大领域,管理规模超300亿元。2021年12月24日,盛希泰携23家企业负责人来芜考察合作、谋划项目,部分项目即将签约。盛希泰对芜湖的评价是,这座城市的干部“很有饥饿感”,他们看到企业家时“很亲切、很兴奋”。

02

  1月22日是周六。当天上午,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作为芜湖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单位负责人,为芜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报告。报告以奇瑞的“昨天、今天、明天”为脉络,详细介绍了奇瑞的成长历程、发展成就、未来方向,生动诠释了“奇瑞精神”。

  尹同跃说,奇瑞要继续扎根芜湖做大做强,成为芜湖的创新平台、产业孵化平台和人才基地,加快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价值链”的布局,助力芜湖“首位产业”垂直崛起。

  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奇瑞是芜湖改革发展的生动缩影,也是芜湖城市精神的重要呈现。芜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支持奇瑞就是支持芜湖发展”的意识,把奇瑞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主动靠前服务,齐心协力推动奇瑞高质量发展。

  芜湖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级领导及各部门“一把手”倾听了报告,各县市区、开发区还设立了分会场。有网友评价:这不仅是对奇瑞的重要“礼遇”,更彰显了芜湖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强大决心。

03

  还是周六,当晚8点,芜湖市党政干部“共读计划”第19讲如约而至,“得到”创始人、芜湖老乡罗振宇在芜湖大剧院现场讲读余秋雨所著的《君子之道》。观众中,包括了单向前、宁波等芜湖市主要领导。

  在一个半小时时间里,罗振宇围绕中国人的集体人格是什么、君子之道的轮廓是什么、如何构建君子人格等精彩讲读,并与网友在线提出的“君子之道对现代的半陌生人社会是否适用”、“年轻人如何做到行稳致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共读计划”是芜湖市2021年的一件创新产品,自去年9月4日首场开讲以来,已开展19场共读直播,累计观看人数865858人,直播期间互动留言282171条,输出原创读书笔记6672条,撰写读书心得1061篇,助力芜湖打造书香城市。

04

  罗振宇这次回家乡芜湖,行程排得很满。在周日早晨,他出席了芜湖第三十七场“畅聊早餐会”,弥补了他在跨年演讲中所说的一个“小小遗憾”。

  单向前、宁波邀请了7位企业家参加本场早餐会。除了罗振宇外,还有小村资本董事长冯华伟,人本集团董事长张童生,中科微至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功燕,海行云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纪文杰,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秦军,维森智能识别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春等。

  在近2小时的畅聊中,政企之间围绕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加强与资本市场连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展工业互联网等畅所欲言,氛围非常融洽。

  诞生于2021年3月27日的芜湖“畅聊早餐会”,基本安排在每周六或周日早晨举办,已邀约了200多名企业家参加。无论是传统节日还是法定假日,一直是风雨无阻、按期举办,逐步打造成为“亲清政商关系的一块闪亮品牌”,受到全国舆论瞩目。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体谅和懂得企业家,特别是企业家的不易,多给他们力量和信心。和他们并肩面对挑战,与他们一起抢抓机遇。”省“两会”期间这句话,让广大企业家倍感温暖。在这场早餐会上,单向前提出,“在芜湖,只要企业有困难,就一定有人关心”。他说,芜湖正以一系列机制、举措、办法、渠道,广泛倾听企业家心声,用心服务企业家所需。

05

  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如何更广泛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仅仅依靠“畅聊早餐会”,面还不够广。1月23日下午,芜湖市“企业家接待日”公开办公活动闪亮登场。

  在4个多小时时间内,单向前接待了中天纺织科技、景康建材、无为蓝鼎购物中心、瑞信软件、芸铭电子商务等36家企业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诉求,单向前与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开发区负责人现场会商,分析症结所在,提出解决办法。

  瑞信软件董事长刁吉水就发展数字经济、软件建设向单向前陈述建议,并自荐当市委书记的“刁参谋”,单向前欣然采纳。刁吉水说,政企能如此良性互动,一定能凝聚推动产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单向前说,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更是竞争力。他再次强调,“在芜湖,只要企业家有困难,就一定有人关心。”单向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及时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不遗余力地靠前服务,做到重商、亲商、安商,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3天时间举办5场公开活动,精准聚焦服务企业、资本赋能、书香城市建设等发展大计、民生大计,芜湖持续掀起一波波舆论热潮,引起强烈好评。有企业家在网络上留言:“有这么拼的市委市政府,大家不加倍努力都不好意思。”

  在1月13日芜湖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单向前曾说,牢记“今晚再晚也是早,明早再早也是晚”,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松劲,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努力使发展的每一步都出色、出彩、出众,创造更多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2022年的芜湖,会继续拼下去!也一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来源:大江资讯  编辑:祖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