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萧县:创新社会化服务 推动农业做大做强

时间: 2022-05-09 15:3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2-05-09 15:38   收藏    打印

  近年来,萧县积极探索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有力推进服务资源有效整合,加速完善组织结构合理、专业水平较高、全产业链覆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是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必然选择。通过依托公共服务机构,集中龙头企业等骨干力量,萧县着力搭建好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做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指导村集体经济组织提供整合土地资源、组织动员农户、协调邻里土地纠纷等服务。全县共发展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916家,从业服务人员达8320人,服务粮食作物面积112.95万亩,服务小农户23.2万户。

  通过拓宽托管服务领域、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产销对接等切实举措,萧县不断丰富农业社会化服务内容,逐步在全县形成从生产到消费终端的全环节服务产业链。目前,萧县农资配送率达到95%以上,全县拥有24个基层农技推广机构、109名农技推广人员,一大批农业院校专业人才以及“田秀才”活跃在农业一线,23个乡镇基本实现了托管地块服务全覆盖。近年来,依托中国好粮油项目,萧县发展小麦、玉米订单种植17.8万亩、订单面积33.7万亩。

  为推动农业做大做强,萧县着力加强政策金融保障,持续拓宽农业保险覆盖面,强化保险保费财政补贴力度。2022年,全县发放农业信贷担保“劝耕贷”6100余万元,涉及农民合作社等服务组织170余家,此外,萧县大力实施“村集体+服务组织+农户”三位一体联动服务模式,有效统筹多部门政策、项目等优势,创新推动农村公益性项目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倾斜。目前,全县已有215个行政村实施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2021年,萧县完成农业社会化服务24.37万亩,落实补助资金1153万元。萧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鼓励龙头企业带动服务,以金鸽面粉、明亮面粉等为龙头打造小麦加工业集群,以金玉米农业科技开发公司、虹光投资集团为龙头打造玉米加工业集群。目前,全县农业产业集中度达80%以上。2021年11月,萧县被确定为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汪应智)

来源:中安在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