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阜阳市颍泉区闻集镇:“三步走”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时间: 2022-06-08 21:5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2-06-08 21:56   收藏    打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阜阳市颍泉区闻集镇坚持“早准备、早安排、早排查、早落实”原则,从严从实、主动出击,扎实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旱“主动仗”。

  健全组织体系,压实主体责任。及时传达上级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调整闻集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建强镇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不断健全完善指挥和责任体系,组建防汛应急抢险、群众性巡堤查险队伍。明确镇领导班子防汛抗旱责任分工,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分级落实河流堤防、险工险段等防汛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规范设立责任公示牌,实现主要河道、重点区域包保全覆盖。

  修订完善预案,加强隐患排查。以“五长制”改革为抓手,建立健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及时修订完善镇级防汛抗旱、马岔圩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印发《闻集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围绕低洼易涝区、危旧房屋、临河(沟)道路、涵闸泵站等各类洪涝高风险点,“一点一策”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分级开展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持续跟踪推进,确保按期逐项销号,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细化防汛措施,强化应急保障。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内容、多范围的防汛避险知识宣传,加强业务培训和防汛抢险演练,增强干群风险意识,筑牢防灾救灾群众基础。全面盘点铁丝、木桩、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加强抢险救援物资更新、补充和管理,对各类防汛监测、预警平台和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切实保障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旱、救大灾需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规范做好值班信息记录、报告和处置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及时解决。(杨雅婷)

来源:阜阳市颍泉区政府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